「捨得」讓你感覺更輕鬆(圖)

發表:2018-03-26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些東西,放棄了、丟掉了反而會讓自己的身心更輕鬆。
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些東西,放棄了、丟掉了反而會讓自己的身心更輕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就像一個旅程,從起點到終點,你一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誘惑,總要面臨很多的抉擇,懂得放棄而又舍得放棄的人才是睿智的,放棄了,就不要再耿耿於懷、患得患失。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些東西,放棄了、丟掉了反而會讓自己的身心更輕鬆,就像一些無所謂的包袱,丟掉了,反而會走的更快……

1、放棄「較真勁

想要正確的觀點,這是人的本性。當我們知道一件事情的真相時,會本能地去反駁一切不同的觀點,但是卻在無休止的爭辯中讓自己和他人變得不愉快,這是非常不值得去做的事情。從現在起,當你因為某件事的正確與否想要與人一爭高下時,問自己「我到底是想要被認同,還是想怎麼樣。」它會告訴你該如何做。

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你會發現這一切如此美好。

2、放棄控制欲

停止你想要操控一切的想法。在你的生活中,遇到陌生人、同事或者是朋友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就讓它們順其自然的發生,不要想著試圖去控制它們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你會發現這一切如此美好。

3、放棄責備

別再因為你擁有或者沒有什麼而去責備別人,別把你的精力花費在這些事上,對你的生活沒有任何幫助。日子自己在過,應該對你自己的生活負責。

4、放棄自我否定

有些人充滿著負能量,遇到一些阻礙輕易放棄並且否定自己,不停地給自己洗腦「我做不到,我什麼事都做不好」,立刻把這種想法從你腦海裡剔除,並且正面否定。告訴自己能行的,你遠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有能力。

5、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的,一切皆有可能,這關乎信念。不要再給自己設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不能做這些條條框框,也不要事情還沒做之前就羅列了各種「不可能實現」的條件,相信自己放手去做。

6、放棄抱怨

永遠不要低估了正面思考的能量。不要再不斷的抱怨那些讓你失控和悲傷的人和事件,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事能夠讓你不開心,而這一切取決於你如何看待。

7、別再努力取悅別人

你不可能做到每個人都喜歡,別因為讓人喜歡而為難自己。放下一切面具做自己,會發現喜歡你的人很多,要相信「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8、不要隨意批評

每個人的生活不同,但是我們都想要的東西是一樣的:快樂,愛與被愛。所以當有些事情沒有符合你的預期,請給予理解。

9、放棄抗拒變化

不要因為貪圖安逸而拒絕改變,改變是好事,能幫助你改進生活。別抗拒改變,擁抱它。

10、放棄成見

現在人都愛給別人貼標籤「白富美、高富帥、土豪」等等,先入為主的觀念容易讓你對人和事情的看法有所偏頗,從而導致做出一些不恰當的行為。

11、克服恐懼

很多讓你恐懼的事其實是不存在的,只存在你的腦海裡,是你創造了它們。如果有事情讓你恐懼,那麼從裡到外透徹的瞭解它,恐懼將不復存在。

12、甩掉所有藉口吧

扔掉所有的藉口,你並不需要它們。在生活中的大多數時候,我們輕易地放棄一些事,因為放棄最容易,而不是想著再試一下,再努力一把。找了很多個放棄的理由,但是當你回過頭想想,那些理由99.9%是不成立的。所以,扔掉所有的藉口吧,努力讓生活更美好。

13、讓該過去的過去

我也知道這談何容易,現在的一切美好讓你留戀,寧願保持現狀,即使心中清楚這些已經該讓它過去了。不是舍不得,而是對未來的害怕,害怕做出改變後帶來的結果比現在的還差。請記住,人生是一個旅程而非目的地,需要不斷的前行。

14、放棄壓力

雖說有壓力就有動力,但是壓力太大會被壓趴在地上、舉步維艱。是時候擺脫一些壓力,來自家人朋友的,全身心的去打拼。

15、不過別人期待的生活

你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會說我認為什麼樣的生活最適合你,然後為了不讓他們失望,努力地過著他們期待的生活。但是,請不要忘了你自己想要什麼,不要失去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力,不要忘了是什麼讓你快樂!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