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老人最愛吃4種食物 越吃越年輕!(圖)

發表:2018-03-2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莓營養豐富,具有防止老化、增強人的肌體免疫等功能。
藍莓營養豐富,具有防止老化、增強人的肌體免疫等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長壽,這是我們大家都非常重視的,尤其是對於老年朋友們來說更是如此,那麼,對於長壽的問題,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身體更健康呢?一起看看長壽老人最愛吃的4種食物吧!

1、藍莓

藍莓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屬高胺基酸、高鋅、高鈣、高鐵、高銅、高維生素的營養保健果品。它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保健作用,還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的肌體免疫等功能,其營養價值遠高於蘋果、葡萄、橘子等水果,堪稱「世界水果之王」。藍莓不僅營養美味,它對身體健康上還有9大功效。

(1)提升免疫力

藍莓是新鮮水果中含抗氧化劑量最高的,像花青素(Anthocyanin)、維他命C、E、A和維他命B群等抗氧化劑,也含有可增強免疫力和抗菌的銅、硒、鋅,以及能增加血紅素和血液中的氧濃度來提升免疫力的鐵。

(2)防止老化

藍莓富含的花青素和維他命C都使得藍莓具有超強抗氧化力,可以中和影響人體健康和老化的自由基,讓您的身體更健康,防止老化。

(3)減少腹部脂肪

藍莓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4)有助泌尿系統健康

有一種在泌尿道內層群生的大腸桿菌(b-coli)會導致尿道發炎,在小便時會有灼熱感,也會導致其他併發症。藍莓具有抗菌的特性,同時含有一種像重分子組成的化合物可以抑制這種細菌生長,這種重分子也可以將這些細菌沖出尿道,以預防感染。

(5)維護視力

從藍莓中可以提煉出豐富的花青素,臨床研究上已發現這些花青素可以減緩視力的喪失,預防或是延緩眼睛相關的疾病,像是視網膜黃斑變性疾病、白內障、近視、遠視、眼睛乾燥和感染,特別是和視網膜相關的疾病。

(6)增強腦力

藍莓中的花青素、硒、維他命A、維他命B群、鋅、鈉、鉀、銅、鎂、磷、錳元素等可以預防神經元、腦細胞的老化和死亡,也可恢復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進而能防治神經失調的疾病。

(7)預防心臟疾病

藍莓有高纖維素含量、富含抗氧化劑,且能溶解膽固醇,使得藍莓成為一種預防心臟疾病的優良補充食品,並可以強化心臟的肌肉。

(8)改善便秘助消化

藍莓富含的纖維素可改善便秘的問題,藍莓中的維他命、鈉、銅和果糖可以增進人體胃腸的消化能力。

(9)防癌

藍莓含有像是紫檀茋(Pterostilbene)的複合物,對於結腸和肝癌有極佳的預防作用,也含有鞣花酸(Ellagic Acid)、花青素和其他的抗氧化劑,像是維他命C和銅,對於預防癌症有很好的功效。

2、紅薯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這些物質能保持血管彈性,對防治老年習慣性便秘十分有效。

3、大蔥

蔥對白喉桿菌、痢疾桿菌、結核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及多種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蔥能增加纖維蛋白的溶解活性,降低血脂,消散瘀血,防治動脈硬化,抗衰老,預防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病。蔥所含的揮發油能刺激汗腺發汗,盡快排出體內的毒素,並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因而有解毒和健胃的功效。

4、玉米

玉米,是長壽老人離不開的主食。醫學家研究發現,老玉米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所以經常吃玉米不容易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