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人事大動 兩大員去向不明(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3-30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後人事密集調整。
中共兩會後人事密集調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高層人事進行了新一輪的密集調整。在有人高就之時,也有人去向不明,包括前北京市長王安順和前甘肅省長劉偉平,兩人分別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吳官正的舊部。

綜合陸媒3月29日報導,中共兩會結束以來,省部級大員人事調整密集,已涉及10餘省份的省級常委和多個中央機構部級大員調整。

其中多個履新的大員是習近平舊部,如中共湖北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調任中央政法委委員、秘書長,陳一新是習近平浙江舊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是習近平福建舊部。

已任黑龍江代省長的王文濤,是習近平在上海主政時的舊部。習在浙江時的舊部劉奇,由江西省長升任省委書記;習主政浙江時的舊部趙一德,由杭州市委書記升任河北省委副書記。

香港《明報》署名評論文章提到,曾被視為周永康餘黨的前北京市長王安順,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職務日前被免去,去向不明。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官網顯示,中共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已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安順被免。

王安順出身於石油系統。美國《紐約時報》2014年2月21日引述與中共和軍方領導人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王安順與出身石油系統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周永康曾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王安順則任該部門人事教育司司長。1999年,周永康調任四川省委書記,王安順升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時任中組部部長是曾慶紅。

海外《明鏡網》2016年1月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因涉周永康案件,時任北京市長王安順被中紀委約談。

2016年10月31日,王安順被免去北京市長職務,隨後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

香港《動向》2016年11月號披露,前北京市長王安順在北京市委常委會議上曾承認:「心情很沈重、很內疚,一度跟錯人。」他所提及的錯誤是指與原江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辦主任令計畫關係密切。

2014年中共兩會期間,時任北京市長的王安順簽下治理空氣污染責任狀:到2017年,使北京市PM2.5濃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當於「良」一級,否則「提頭來見」。王安順「提人頭來見」的言論因此多次被媒體用來諷刺。

最近這次人事調整中,除了王安順,還有另一個去向不明者。

據《澎湃新聞網》3月27日報導,原任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的侯建國已出任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正部長級)。原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正部長級)劉偉平已卸任。

但報導未提及劉偉平的去向。

2016年3月,劉偉平被免去甘肅省長、副書記;同年4月,劉偉平貶至中科院副院長,後兼任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去年3月,劉偉平再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現在連最後的黨組副書記、副院長也被取代。

1953年出生的劉偉平曾是江派前常委吳官正的秘書。吳官正從1986年到1995年任江西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期間,劉偉平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副處級秘書、處級秘書、辦公廳副主任,劉被稱是吳的「大總管」。吳官正1995年到1997任江西省委書記,劉偉平先後被提拔為江西省南昌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