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20頂尖大學錄取 他是怎樣做到的(視頻/圖)

發表:2018-04-04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20頂尖大學錄取他是怎樣做到的視頻/圖
休士頓17歲的非洲裔高中生麥克.布朗(Micheal Brown)(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休士頓17歲的非洲裔高中生麥克.布朗(Micheal Brown)申請了全美20所頂尖大學,結果全獲錄取,並且獲得全額獎學金,和26萬元額外獎學金。

這一切都是從去年12月開始的,當時他被斯坦福大學提前錄取。得知這一消息時,他高興得尖叫起來。

然後,好消息接踵而來。他還被哈佛、普林斯頓、西北大學、耶魯、賓州大學、喬治城大學、泛德堡等20所頂尖大學錄取

在得到最後幾個錄取通知後,麥克成了拉馬高中(Mirabeau B.Lamar High School)的名星,接受了很多採訪,他說,取得成功的關鍵是下面8個因素:

1.自推

根據《休斯頓紀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報導,這麼多所大學青睞麥克是有原因的:GPA 4.68,還有一長串的課外活動目錄,包括:麥克最喜歡的辯論,SAT成績1540分(滿分1600),ACT成績是34分(滿分36分)。

麥克說,「在大學一年級結束時才開始制定目標是毫無意義的,我態度認真,想方設法參與社區活動,為大學招生做好了準備。」

麥克的母親自豪地憶述,在六年級後,麥克主宰自己的教育,他很專注,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自己做決定。

2.目標明確

目前,麥克的目標與政治有關。他說,想以政治學為專業,所以參與了2016年休斯敦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Sylvester Turner)的競選工作。

麥克表示,目標可能會改變,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標,有努力的方向。

3.媽媽是榜樣

麥克說,他生命中最好的榜樣之一就是他的母親,媽媽在與父親離異後,重返大學刻苦學習,並在小麥克9歲那年,媽媽畢業獲得了學位。

「那是我第一次理解上大學會是什麼樣子,」他說,「看到獲得學位對媽媽那麼重要,我認為這對我也特別重要,我想她可能並不知道這件事對我的影響——但它確實對我影響深刻。」

麥克的母親是一名藥品顧問(chemical dependency counselor),有兩份工作。她說,在懷上麥克之前,她曾先後失去了3個孩子,所以當麥克降生後,她傾注了所有的精力,儘可能把最好的給麥克。

4.不中途放棄

麥克的母親對《華盛頓郵報》講述了這個故事,一個關於放棄的故事。不是說,永不放棄,有時候放棄是件好事,比如戒菸。這裡說的是,不在中途放棄。

麥克在七年級時,參加了橄欖球隊,但他並不喜歡。他不喜歡那種激烈對抗,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運動,他還覺得這會影響自己的學習。但母親堅持要他完成一個學期的橄欖球。她說:「你不要中途放棄,不要放棄你的團隊,堅持到學期結束,如果那時你不想玩橄欖球了,那也沒關係。」

5.迎接逆境

在麥克十幾年的學習生涯中,只得過一次B。不過,麥克說,他的成功離不開一些幫助。多年來,他通過Emerge Fellowship、QuestBridge、Breakthrough Collaborative等組織,結識了許多籐校的朋友,開闊了眼界。這些計畫旨在幫助低收入學生升讀頂尖大學。

麥克的母親告訴《紐約時報》,在參加Emerge Fellowship時,她開始意識到兒子未來的可能性,一些她想都沒有想過的可能性。她說:「我哭了,因為我意識到我的孩子可能有機會得到他應得的教育——我無力支付的教育。」


麥克•布朗(Micheal Brown)獲得錄取通知,他和同學們驚喜地尖叫。(視頻來源:YouTube)

6.廣撒網

麥克共申請了20所大學。麥克的母親表示,這在她上大學的年代不常見,不過,現在比較容易了,通用申請(the Common Application)使得大學申請容易多了。如果不申請那所大學你中意的大學,那就100%錯過了進入這所大學機會。

7.不要自行放棄

麥克申請的這些學院的錄取率很低:哈佛大學只錄取4.5%的錄取率。很多人認為錄取率太低了,就自行放棄了,這就將他們自己排除出局了。

8.相信好運

無論你多麼聰明,多麼有吸引力,好運總是在人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不過它通常出現在努力準備,蓄勢待發的人面前。麥克的高中校長告訴《休斯頓紀事報》,如果仔細看看錄取統計數據和人口統計數據,事情是不利於麥克的。但是,當這些力量以正確方式排列組合時,麥克就取得了得成功。

接下裡的一個多月裡,麥克將參觀更多的學校,於5月1日作出他的最終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