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人看完;十個人開悟!(圖)

發表:2018-04-05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需切記:是付出了才會有回報,而不是有了回報才去付出!
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需切記:是付出了才會有回報,而不是有了回報才去付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前有一個叫花子,每天出門乞討,他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於是他把乞討糧食積攢起來。可是他積攢了好多年,他的糧倉還是只有一點米。

一天夜裡,他悄悄地躲在角落,果然一隻大老鼠半夜來偷吃他的糧食。他很氣憤大喊道:「富人家那麼多糧食你不去吃,為什麼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攢下的糧食?」

沒想到老鼠居然說話了:「你命裡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滿升。」

叫花子問老鼠:「這是為什麼?」

老鼠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佛祖好了。」

於是,叫花子決心要去西天問問佛祖,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有如此命運?

第二天他就出發了。他一路乞討,早上趕到天黑才見到一戶人家。他敲門,出來一個管家問他有什麼事,他說討點飯吃。正好員外出來看見了,就問叫花子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趕路?

叫花子就說了他的命運,要去問佛祖一個明白。員外聽了趕緊把他請到屋裡,拿了好多乾糧和銀子,叫花子不解。

員外說,他家女兒都16歲了還不會說話。想請他去西天幫忙問問佛祖,是什麼原因。

叫花子覺得反正都是去西天,我就順便幫幫他問一下佛祖也好,於是答應了。

又走了許多山路,叫花子看見一個廟就進去討水喝。只見一個老和尚拄著一根錫杖,很老但很精神,老和尚給了他水喝問他要到哪裡去。

叫花子說明去向,老和尚趕緊拉住他手說,拜託你一定幫我去西天問問佛祖。我都修行了500多年了,按說早該升天了,為什麼還飛不起來?叫花子答應了這個老和尚。

再往前走,又過了許多溝溝坎坎。叫花子來到一條大江邊上,江裡沒有一條船。叫花子急了,這可怎麼辦?怎麼過去?叫花子哭了起來,難道我的命就該這麼苦嗎?

突然,江裡一個大龜浮出水面。老龜問叫花子在這裡哭什麼?叫花子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老龜說,我都修行了1000多年了,按說早該成龍飛走了,為什麼還是一個老龜?如果你去了西天能夠幫我問問佛祖,我就把你馱到對面。叫花子高興地答應了。

又走了不知多少天,卻還沒見到佛祖。西天按說早該到了啊,佛祖到底在哪裡?叫花子很傷心,因為太累迷迷糊糊睡著了。

夢裡佛祖出現了,佛祖問他:「你這麼大老遠來這裡一定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吧?」

叫花子說:「是的,佛祖,我有幾個問題想問佛祖。」

佛祖說:「好啊,不過有個條件,你最多只能問三個問題。」

叫花子答應了,心裏想,我問哪幾個問題呢?老龜修行了一千多年很不容易,它的問題應該先問問。於是他問:「佛祖,老龜修行了一千多年為什麼還沒變成龍呢?」佛祖告訴他,老龜是因為捨不得它那背上的龜殼。

叫花子心裏琢磨,老和尚修行了500多年了不容易,他的問題也應該問。

於是他問:「佛祖,老和尚修行了五百年為什麼還沒升天呢?」佛祖告訴他,老和尚整天心裏記掛著他的錫杖。

叫花子想員外的女兒很可憐啊,不能說話怎麼嫁出去呢?他的問題也應該問。於是叫花子問了第三個問題:「佛祖,員外的女兒為什麼不能說話呢?」佛祖告訴他,如果啞巴女孩見到她的心上人來了,就會說話了。

突然佛祖不見了。叫花子回過神來,哎呀!自己的問題還沒問呢!算了,還是乞討過日子吧,於是往回趕路。

叫花子來到江邊見到老龜,老龜著急地問他。叫花子說,你先把我渡過江去,我給你說。老龜把叫花子渡了過去,叫花子問老龜:「是不是捨不得它那背上的龜殼。」

老龜幡然醒悟,把龜殼脫了下來送給叫花子,說:這裡面有24顆夜明珠,是無價之寶,對我已經是沒有用處了,我把它送給你,謝謝你幫助我,不久老龜就變成龍飛走了。

叫花子拿著24顆夜明珠又往回趕路。來到山上見了老和尚,老和尚急著問叫花子。叫花子說:「是不是捨不得手裡的錫杖?」老和尚一聽茅塞頓開,把寶貝錫杖送給了叫花子,然後馬上就騰雲飛走了。

叫花子來到員外家門口,突然從裡面跑出一個姑娘大聲喊道:「問佛祖話的人回來了。」員外又驚又喜,女兒竟然會說話了,於是員外把女兒嫁給了叫花子。

故事說完了,一無所有的叫花子最終也沒能親口向佛祖問清楚自己的命運,但所有的答案都在過程中……

確實,人生就是這樣。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需切記:是付出了才會有回報,而不是有了回報才去付出!

来源:有錢人這麼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