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這些行徑不真實 背後隱藏著秘密?(圖)

發表:2018-04-05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從3月底神秘訪華起,看似正在啟動一場「非常積極」的外交活動。有分析指稱,朝鮮希望能在韓朝首腦會談及美朝首腦會談前彰顯該國是一個「普通國家」的形象,試圖緩解國際社會對其警惕心。

4月2日,《朝日新聞》報導,金正恩在3月5日接待來訪的韓國特使團時,當時在場的李雪主卻稱呼金正恩為「我的丈夫」,顯得非常不尋常。一般情況下,黨魁夫人於公眾場合對丈夫都以委員長、元帥等來稱呼。

報導分析,這也是朝鮮意識到國際社會的觀點,而故意演出朝鮮是一個「普通國家」。

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指出,4月1日晚,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一起觀看韓國藝術團的演出後,他對演唱父親金正日喜歡的歌曲的演員表達感謝之意。

4月2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對韓國記者道歉,且承諾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因在4月1日演出時,有大部分韓國記者並未獲准至會場內採訪。這令韓國社會大感意外,因朝鮮之前無論對韓國做錯了什麼事,極少道歉的。韓國專家分析,這名高官一定是受到金正恩的指示。

據《日經新聞》分析稱,目前朝鮮採取此種姿態,主要是為了4月27日的韓朝首腦會談,而試圖營造和解氣氛的戰略。

除此之外,3月30日,金正恩與訪朝的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進行會談,並表達願意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

分析認為,於5月的美朝首腦會談之前,朝鮮正致力於營造被國際社會接受的氛圍,以彰顯朝鮮是一個「普通國家」的形象。這與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出席活動次數增加,也是出於相同的邏輯。

與此同時,朝鮮外務省也越來越活躍。3月31日,朝鮮外務次官崔希鐵前往新加坡;負責歐洲事務的外務省高官計畫最早4月4日與歐洲對外行動署(EEAS)署長進行會談。《韓聯社》消息指稱,朝鮮外相李勇浩於4月4日出席在亞塞拜然所舉行的不結盟運動(NAM)閣僚會議;朝鮮外相李勇浩4月中旬將會訪問俄國。

多方分析指出,金正恩態度的大轉變,可說是國際社會對朝鮮經濟制裁的成果;也可能是朝鮮再一次企圖欺騙國際社會,從中獲得時間和經濟發展,進一步發展核武及導彈試驗。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報記者曾經考察中朝邊境,結果發現制裁後導致朝鮮局部停電和物價上漲,更有朝鮮工廠因制裁而停工了,致使大批工人失業,對當地經濟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首爾大學經濟學教授金炳連說,從2017年3月以來,朝鮮貿易逆差約為15億美元,如果該國出口情況沒有改善,則會繼續消耗現金儲備,最快在今年就會出現更嚴重的經濟萎縮。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姆欽也曾表示,朝鮮會現身談判桌的最大原因之一,即是經濟制裁結果。而美國將會持續對朝施加制裁,一直至該國徹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為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