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沙塵暴 週五恐襲台(組圖)

作者:劉力仁 發表:2018-04-05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象局表示,中國北方正遭遇8年來最強沙塵暴天氣,有機會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中國北方正遭遇8年來最強沙塵暴天氣,有機會影響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週五鋒面來襲,中國沙塵暴恐襲台!受鋒面影響,環保署預測清明連假空氣品質不佳,西半部幾乎都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尤其週五到週六間,中國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將抵台,西半部空品恐亮起不健康的紅燈或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各地山區及北部平地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西半部高溫則上看卅、卅一度。

鋒面、冷氣團夾擊週五轉濕冷

週五鋒面及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勢明顯,午後氣溫將由北往南出現下滑。氣象局預估,週六晚間到週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十三、十四度,其他地區約十五到十七度;週日白天冷氣團減緩,北部高溫又會回到廿三到廿六度,中南部上看廿八度。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今明兩天氣象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空氣品質以橘色提醒為主,高屏及局部地區為紅色警示;離島地區多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週五、週六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環保署透過氣象模擬推估,中國甘肅、內蒙一帶恐會產生沙塵暴,而且漫天沙塵及境外污染物有機會隨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一路吹到台灣,台灣西半部空品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東半部為普通至橘色提醒。

張順欽強調,目前屬於氣象模擬階段,後續動態環保署密切觀察中,他也提醒掃墓民眾不要燒稻草,以功代金落實環保,同樣可表達對先祖的尊敬。

北京沙塵暴肆虐,PM10值破3000。
北京沙塵暴肆虐,PM10值破3000。(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台灣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由於中國北方太乾,所以風一吹就沙塵瀰漫,雖然沙塵要傳送到遠處,機率其實並不高,但春季由於開始有對流,沙塵被捲到高處,在高層強風的吹送下,沙塵就可能就被帶到比較遠;鄭明典提醒,明冷氣團南下,有機會把沙塵吹送到台灣附近,沙塵可能會對台有所影響。

不過鄭明典指出,明台灣也會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沙塵對台影響程度要視水氣而定,還須再觀察下去。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明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宜蘭空品區受降雨結束後,污染物伴隨大陸冷氣團南下,恐致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濃度上升。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