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飛岩:難就難在狼奶很有市場(圖)

作者:夏飛岩 發表:2018-04-07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悉尼中國城
澳洲悉尼中國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人們常說,來自大陸的同胞是喝狼奶長大的,此話不假,因為在中共專制制度下求生存的人們,明知狼奶不是正常人類的精神食糧,可還是必須喝足,盡情消化吸收,大加讚美,即使三觀盡毀,也在所不惜。這是因為大家沒得選擇。

所謂狼奶是指中共宣傳系統傳播的洗腦材料。當局為了達到其政治目的,或營造「和諧」環境,或掩蓋其罪惡的行徑,或煽動百姓做一些愚昧至極的舉動,他們總會不斷地製造一整套虛假的、荒唐的、違背人性與社會道德的內容來,讓人們深信不疑地全盤接受。從最高領袖的思想理論到各級媒體的新聞報導,從大小企業的認真學習,到大中小學校的全面灌輸,在中共掌權後的半個多世紀以來,瀰漫在中國大陸空氣中的訊息、新聞、甚至文化、藝術,狼奶的含量始終高居不下。

其中就有許多人,為了不願活在狼奶的環境裡,才遠離家鄉,來到這自由的社會裏,吸收正常的營養,打破被長期封鎖的思想,去見證這個真實的世界。

可奇怪的是,不知是中共當局的狼奶生產能力太強,還是人類的智商太脆弱,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環境中,狼奶依然擁有很大的市場。中共官媒渠道發布的那些荒謬的意識形態與不符常理的主觀邏輯不但讓新移民們津津樂道,連一些長期生活在澳洲的政客學者都會直接捧來當作營養去充實自己的大腦。

僅從近期的反滲透與反反滲透爭議中,狼奶所發揮的力量就可見一斑。

澳洲安全部門對中共勢力對澳洲各領域的滲透表示擔憂併發出警告,政府隨即推出一個應對的法律提案,從整體上來限制外國勢力對澳洲的干涉,這是一個國家政府機構的正常工作程序,人們可以對中共勢力是否影響了澳洲的民主生活進行討論,用事實與證據來作結論。

可我們看到的是,中共當局並沒有對這種「滲透現象」作辯解,卻率先以「對華種族歧視」作反擊,並警告澳洲政府,冒犯了中國人,留學生就會減少。誰都知道這是一種無聊的政治攪局,因為「種族歧視」在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亞是大忌。可偏偏這頂帽子成為了許多華人群體,乃至專家政客的心目中的「真理」,一場「反歧視」的戰火就被點燃了。明明焦點在「紅色滲透」,卻被直接引向了「反歧視」,是專家政客們難辨是非,還是狼奶真的擁有那種不為人知的超級魅力?

有些專家特別喜歡替中共背書,似乎完全不在乎證據或自身的理論價值。從去年六月開始,受四角節目的刺激,中共一再警告,澳洲對中國的「抹黑」,會讓中國留學生及大陸觀光客不選擇澳洲,今年初,中國大使館更是煞有其事地張貼公告,說澳洲的「種族歧視」會讓華人面對「不安全」。這樣的論調誰會真信呢?可從發出此言開始,所謂的政客與教授專家就一直在延用,但直至今日,無論官方數據還是網路民意,無不顯示出,近一年來,來澳的留學生與遊客有增無減,難道專家教授說話都不需要證據的嗎?

其實,從89年的第一次中國窮留學生潮到十年前開始的中國富家弟子的留學生高潮,哪一次與中共評論澳洲的好壞扯上半毛錢關係的?中國人在當局的煽動下反美,那是無聊的發泄,中國人爭先恐後地把孩子們送去美國,那是實惠的選擇。喝狼奶長大的中國人在自身利益面前還是能頭腦清醒一番的。

我曾在幾個國內老朋友的微信圈裡問,「中國政府在警告,留學生來澳洲可能會面臨危險,你們考慮讓孩子去其他國家嗎?」結果大多數的回應都是,「如果澳洲不安全,那這世界上就沒有安全的地方可去了」、「澳洲上百萬的華人沒見有嚇到逃回國的,憑啥我們要害怕?」

前些日子,在一份報上看到了一位「著名」的華裔教授的「論政」,且不說,從頭到底都是中共官方的語調,述說著華人生活在澳洲有多可怕,最後她說,這個群體正在對他們投奔的新家園的美好感覺正消退而盡,他們正被「推回到中國懷抱」,我絕對相信,這位教授真的狼奶喝多了,那不是閉著眼睛說瞎話嗎?能舉幾個例子嗎?到底哪個傢伙是有了居留權後又逃回「中國的懷抱裡去了」?

我在那封支持「反海外干涉法」的公開信中看到這句話,「這場辯論應當基於對事實的研究和調查,而非被煽情主義或種族主義所驅動,並且不受「自我審查」的約束,這一點至關重要。」我認為這種對學術的態度,專家教授更應該以事實的研究與調查來說話,不能無節制地、盲目地喝狼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