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飞岩:难就难在狼奶很有市场(图)

作者:夏飞岩 发表:2018-04-07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中国城
澳洲悉尼中国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人们常说,来自大陆的同胞是喝狼奶长大的,此话不假,因为在中共专制制度下求生存的人们,明知狼奶不是正常人类的精神食粮,可还是必须喝足,尽情消化吸收,大加赞美,即使三观尽毁,也在所不惜。这是因为大家没得选择。

所谓狼奶是指中共宣传系统传播的洗脑材料。当局为了达到其政治目的,或营造“和谐”环境,或掩盖其罪恶的行径,或煽动百姓做一些愚昧至极的举动,他们总会不断地制造一整套虚假的、荒唐的、违背人性与社会道德的内容来,让人们深信不疑地全盘接受。从最高领袖的思想理论到各级媒体的新闻报导,从大小企业的认真学习,到大中小学校的全面灌输,在中共掌权后的半个多世纪以来,弥漫在中国大陆空气中的讯息、新闻、甚至文化、艺术,狼奶的含量始终高居不下。

其中就有许多人,为了不愿活在狼奶的环境里,才远离家乡,来到这自由的社会里,吸收正常的营养,打破被长期封锁的思想,去见证这个真实的世界。

可奇怪的是,不知是中共当局的狼奶生产能力太强,还是人类的智商太脆弱,在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中,狼奶依然拥有很大的市场。中共官媒渠道发布的那些荒谬的意识形态与不符常理的主观逻辑不但让新移民们津津乐道,连一些长期生活在澳洲的政客学者都会直接捧来当作营养去充实自己的大脑。

仅从近期的反渗透与反反渗透争议中,狼奶所发挥的力量就可见一斑。

澳洲安全部门对中共势力对澳洲各领域的渗透表示担忧并发出警告,政府随即推出一个应对的法律提案,从整体上来限制外国势力对澳洲的干涉,这是一个国家政府机构的正常工作程序,人们可以对中共势力是否影响了澳洲的民主生活进行讨论,用事实与证据来作结论。

可我们看到的是,中共当局并没有对这种“渗透现象”作辩解,却率先以“对华种族歧视”作反击,并警告澳洲政府,冒犯了中国人,留学生就会减少。谁都知道这是一种无聊的政治搅局,因为“种族歧视”在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是大忌。可偏偏这顶帽子成为了许多华人群体,乃至专家政客的心目中的“真理”,一场“反歧视”的战火就被点燃了。明明焦点在“红色渗透”,却被直接引向了“反歧视”,是专家政客们难辨是非,还是狼奶真的拥有那种不为人知的超级魅力?

有些专家特别喜欢替中共背书,似乎完全不在乎证据或自身的理论价值。从去年六月开始,受四角节目的刺激,中共一再警告,澳洲对中国的“抹黑”,会让中国留学生及大陆观光客不选择澳洲,今年初,中国大使馆更是煞有其事地张贴公告,说澳洲的“种族歧视”会让华人面对“不安全”。这样的论调谁会真信呢?可从发出此言开始,所谓的政客与教授专家就一直在延用,但直至今日,无论官方数据还是网络民意,无不显示出,近一年来,来澳的留学生与游客有增无减,难道专家教授说话都不需要证据的吗?

其实,从89年的第一次中国穷留学生潮到十年前开始的中国富家弟子的留学生高潮,哪一次与中共评论澳洲的好坏扯上半毛钱关系的?中国人在当局的煽动下反美,那是无聊的发泄,中国人争先恐后地把孩子们送去美国,那是实惠的选择。喝狼奶长大的中国人在自身利益面前还是能头脑清醒一番的。

我曾在几个国内老朋友的微信圈里问,“中国政府在警告,留学生来澳洲可能会面临危险,你们考虑让孩子去其他国家吗?”结果大多数的回应都是,“如果澳洲不安全,那这世界上就没有安全的地方可去了”、“澳洲上百万的华人没见有吓到逃回国的,凭啥我们要害怕?”

前些日子,在一份报上看到了一位“著名”的华裔教授的“论政”,且不说,从头到底都是中共官方的语调,述说着华人生活在澳洲有多可怕,最后她说,这个群体正在对他们投奔的新家园的美好感觉正消退而尽,他们正被“推回到中国怀抱”,我绝对相信,这位教授真的狼奶喝多了,那不是闭着眼睛说瞎话吗?能举几个例子吗?到底哪个家伙是有了居留权后又逃回“中国的怀抱里去了”?

我在那封支持“反海外干涉法”的公开信中看到这句话,“这场辩论应当基于对事实的研究和调查,而非被煽情主义或种族主义所驱动,并且不受“自我审查”的约束,这一点至关重要。”我认为这种对学术的态度,专家教授更应该以事实的研究与调查来说话,不能无节制地、盲目地喝狼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