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喬布斯聯合創辦蘋果的科技圈大佬也刪臉書(圖)

發表:2018-04-10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喬布斯聯合創辦蘋果的科技圈大佬也刪臉書
蘋果聯合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與喬布斯(Steve Jobs)聯合創立蘋果公司的科技界大佬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週日(4月8日)表示,他決定要離開臉書(Facebook),因為他擔憂臉書無法保障用戶個人資料的安全。

近日,臉書正經歷著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動盪時期,在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之後,各種和用戶數據相關的隱私醜聞被美國主流媒體相繼爆出,臉書也開始頻繁地出現在各大新聞網站的頭條標題中。而這些問題也使很多人開始重新評估他們與社交網路的關係。

作為科技界知名的「老頑童」,沃茲尼亞克在接受《今日美國》(USA Today)採訪時表示:「用戶將自己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提供給臉書並且……臉書因此賺了很多廣告錢。這些利潤全部基於用戶的信息,但用戶卻沒有得到任何回報。」

據《USA Today》週日報導,沃茲尼亞克在臉書上發帖說:「我正在離開臉書的流程中,它帶給我的負面影響超過正面。」當日稍晚的時候,沃茲尼克的臉書個人主頁便已經無法訪問。

《財富》(Fortune)週一(4月9日)報導說,臉書首席運營官(COO)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週表示,如果臉書用戶不希望公司利用他們的個人數據,想完全禁止廣告,則須付費才行。

作為一個願意付錢的用戶,沃茲尼亞克說:「蘋果公司靠優質產品賺錢,而不是靠你賺錢。正如他們所說,在臉書上,你就是產品。」

不久前,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Tim Cook)也表達了相似的觀點,批評臉書選擇讓用戶成為公司的產品,而蘋果則選擇通過銷售產品給人們來賺錢。

《財富》報導說,臉書的付費服務問題引發了很多爭議。臉書目前是一個沒有付費層的社交網路平臺,它當然可以創建一個——但這意味著較貧窮的用戶個資將更有可能被繼續利用,而更富有的用戶則可以享有更多的隱私。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回應蘋果CEO庫克的批評時表示:「在臉書,我們一直是處於努力減少收費的公司陣營,並提供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免費服務。」扎克伯格將庫克的說詞形容為「極度圓滑」(extremely glib)、「根本不符合事實」。

雖然沃茲尼亞克現在已不再是矽谷科技圈的主要參與者,他現在是一家名為Primary Data的企業數據管理初創公司的首席科學家。沃茲尼亞克因在蘋果公司創立之初擔任的角色而受人尊敬,在矽谷可謂一位傳奇人物。

據媒體報導,在沃茲尼亞克之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都刪除了臉書賬號或專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