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泄密事件會導致扎克伯格下臺嗎?(圖)

作者:康斯坦丁 發表:2018-04-0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原本的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謂是人人羨慕的對象:坐擁數百億美元身家、旗下有全球最大的社交平臺Facebook、且以此打造了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有一位好妻子還非常賢惠……無論怎麼看,扎克伯克都像是穿越小說中那樣的人生贏家。但就在近一段時間,扎克伯格卻遭遇了自己的「至暗時刻」。

此前風頭一時無兩的Facebook,突然被曝光泄露了5000萬用戶數據。而這些數據被劍橋分析公司「竊取」後用於設計軟體,以預測並影響選民投票。最終影響的結果,據說是民調並不被看好的川普(特朗普)成為了美國總統。甚至還據說,劍橋分析公司還曾受雇於推動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公民投票的「脫歐」陣營,其中用戶數據就扮演了重要角色。

一時之間,負面事件接踵而至。英國議會則要求扎克伯格出席接受質詢、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著手調查Facebook是否違反政府保密協議、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表示Facebook讓他們蒙受損失……此外, Facebook股票價格累計下跌13.8%,市值蒸發逾750億美元,而且「#刪除Facebook」的話題也在網上愈演愈烈。

臉書數據泄密事件近來持續發酵
臉書數據泄密事件近來持續發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那麼,這是否就意味著扎克伯格會因此下臺?畢竟在出現重大危機事件後,領頭人引咎辭職數見不鮮。以Uber為例,此前管理層騷擾女員工、監控執法人員的信息、CEO辱罵自家平臺專車司機、無人車撞車事故、公司連續虧損等醜聞與危機層出不窮。最終,Uber創始人、CEO卡蘭尼克引咎辭職。不過,與尚未上市的Uber不一樣,扎克伯格對公司的掌控力很強,不會那麼輕易就認輸。

在用戶數據泄露事件剛爆發後,扎克伯格的確表現地有些「遲鈍」,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這也讓很多人對他詬病不已。而現在,估計扎克伯格和團隊商量好地對策,開始有所回應。扎克伯格先是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布聲明,隨後在CNN電視節目上出面接受訪問,承認了平臺所犯的錯誤,並提出今後將做出的舉措。

就在這兩天,扎克伯格在英國《觀察家報》、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九大頂級報紙上登廣告,就公司的「背信」行為道歉。扎克伯格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信息。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不配得到(你們的信任)。」此外,扎克伯格也進行道歉,「這是對信任的違背,我很抱歉,我們沒有在當時做得更多。」扎克伯格還表示,「我承諾會為你們做得更好。」

看起來扎克伯格是想通過一系列的快速「組合拳」,來迅速展現自身的誠意和對用戶隱私信息的重視。這麼看來,扎克伯格下臺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兒了。但也要注意到的是,未來Facebook將有可能步履維艱。

據3月25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涉及技術類企業依法保護用戶隱私,美國人對Facebook的信任度為僅為41%。相比之下,亞馬遜所獲得的信任度為66%,谷歌62%,微軟60%,雅虎47%。較低的信任度也意味著Facebook要花更多精力和時間去進行修補。如果在這個緩慢的過程中再出現什麼幺蛾子事件,那估計扎克伯格也就真離下臺不遠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