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出公告 提醒赴美中国人 不同体制执法理念悬殊(图)

发表:2018-04-1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领馆出公告提醒赴美中国人不同体制执法理念悬殊
美国海关安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最近,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发布了一条公告,内容主要涉及到在美国的中国公民和美国一些执法人员发生矛盾时,如何处理。并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受阻该怎么办和如何应对警方问话。但是公告没有提及,中国民众申请美国签证,申请美国绿卡及入美籍时,都会被问到“是否为共产党党员?”该怎样回答。

公告说,中美两国司法制度不同,执法理念差异较大。赴美人员应注意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学会与有关执法人员打交道,在对执法人员保持尊重和礼貌,配合执法的同时,保持冷静,配合执法的同时,记住按照美国法律,你都有保持沉默和聘请律师的权利。

作为中国执政党的共产党其党员在民主国家尤其在美国是不受欢迎的。无论是在绿卡I-485表格,入籍N-400表格上,以及中国民众申请美国签证时,会被问到“是否为共产党党员?”公告没有说明是诚实回答还是保持沉默或聘请律师。

据《海外同城网》报导,在广州的美国领事馆,有个大学女教师申请签证,刚拿到批准的那张纸后,女签证官又问了一句:“你是共产党员吗?”女教师随口答到:“是的”。女签证官马上说:把那张纸还给我(就是得到批准的纸)。女教师因此被拒绝进入美国。

报导还提及,洛杉矶有位华人的父亲去上海领事馆签证,实话告知自己是共产党员,结果被领事馆拒签。他儿子说他笨,过了一阵再去签证,不再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居然拿到签证了。几年后麻烦来了,移民局说他故意隐瞒共产党员身份,要他限期离境。现在这位华人正在花钱请律师在移民法庭打官司。

公告还对一些美国执法人员类型的进行介绍,与执法人员打交道时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入境受阻“与”警方问话”尤为重要。

入境受阻怎么办

1、在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时,保持安静,尽量避免使用手机、东张西望或多次变换队列。

2、配合边检人员,出示材料,如实回答询问。如不会英文,可事先准备好英文字条:“I speak Chinese only. Please help me with an interpreter.”(我只说中文,请帮忙提供翻译。)

3、在被留置接受问询调查时,若使用翻译服务,确认翻译能如实、完整地转达双方的意思。如有疑问,可当场提出异议,要求更换翻译。

4、询问后,如被要求签署文件,应仔细阅读,确认内容无误后签字。如有疑问,应当场提出。

5、美国签证仅表明允许签证持有人进入美国口岸,并提出入境申请,不能保证进入美国。持有美国签证的人,可能因被怀疑资料不实、非法滞留,或非法就业等,而被拒绝入境。在被允许入境前,仍未进入美国领土,所以入境受阻时,通常无权联系会见律师,或驻美国使领馆。

6、法律规定,边境执法人员有权检查所有入境者的国籍身份、入境目的,和携带物品(包括箱包、电子设备,及存储文件的内容)。

警方问话如何答

面对执法人员问话,民众有保持沉默和聘请律师的权利,但不能向执法人员说慌。欺骗执法人员是可被判刑的重罪。

1、首先要确认自己是被调查对象还是在协助办案。如果本人是调查对象,最好选择不回答。如果是证人,可选择回答,也可不回答。

2、在接受警方问话时,有权要求律师在场,也可行使保持沉默的权利。

3、你的言谈可能会成为呈堂证供。警方在盘问后通常不会提供记录,或让你在记录上签字。在接受警察问话之前,可先咨询律师,或由律师出面与警察沟通。

此前,有些赴美人员在与执法人员打交道时,出现不冷静的情况。看到此通知后,提醒大家注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