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查死因 港醫院遺失遺體器官(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14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北區醫院發生遺失遺體器官的罕見事故,一個準備解剖的遺體大腦不翼而飛
香港北區醫院發生遺失遺體器官的罕見事故,一個準備解剖的遺體大腦不翼而飛。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北區醫院發生遺失遺體器官的罕見事故。一名71歲老婦因死因不明,在家屬同意下醫院進行解剖調查死因,不過遺體被取出的腦部不翼而飛。最離奇的是,死者女兒曾接獲神秘電話,對方自稱北區醫院殮房員工,指是有人為逃避責任而導致事故,令死者家屬極度憤怒。

《蘋果日報》報導,北區醫院昨晚開記者會,代理行政總監柯世強表示,事件中的死者71歲宋姓老婦,於2月22日入院,3日後離世,病人生前診斷為譫妄症,但死因不明,因此醫院在家屬同意下醫院進行解剖調查死因。不過遺體被取出、放在殮房內保存室準備化驗的腦部不翼而飛。

死者家屬上週五已經將遺體領回並進行火化,直到本周二,醫院才通知殮房主任,要對腦部標本作進一步化驗,豈料殮房主任翌日早上打算取出標本時,發現本來浸泡在防腐液內的樣本已離奇遺失,隨即通知死者家屬、醫管局、死因裁判官及報警求助。

死者女兒張小姐表示,2月份農曆新年期間,發現居於深圳的母親宋灝經常胡言亂語,擔心其精神出現問題,因此帶她往香港瑪麗醫院檢查,隨後送到北區醫院。張小姐指出,當時母親仍然清醒,醫生檢查後證實其母患輕微腦退化,並稱短期內可以出院。豈料,母親入院3天後,她接到醫院電話指母親突然離世,由於母親死因不明,她同意解剖驗屍。

張小姐指,自己本希望等3個月待化驗報告完成後再將遺體火化,但北區醫院一再催促,她才於上週五領取遺體並火化。不過,本週四她接獲一個神秘電話,對方自稱北區醫院殮房員工,指其母親遺體被取出的大腦遺失,並稱是有人為逃避責任、隱瞞醫生。她一開始半信半疑,直到昨日下午接獲北區醫院來電證實事件。張小姐表示極度憤怒,「是否有人隱瞞我母親的死因,所以把大腦丟了?」並要求院方調查並交代事件原因。

近年香港醫療事故頻生,不過事故發生後醫院往往很慢才採取行動,亦無從追究責任。包括去年43歲的女病人鄧桂思因急性肝衰竭,先後進行了2次換肝手術但仍不幸身亡,直到後期聯合醫院才終於公布事件涉及醫療失誤;2017年10月香港瑪麗醫院一名肝移植手術名醫,於換肝手術中擅自離開手術室,導致病人被開肚後白等3小時;2017年5月一名患有末期腎衰竭並正接受腹膜透析的19歲女病人,在接受透析治療時,遭血液導管刺穿動脈,導致右邊身中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