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篇了 古巴政權不再姓卡斯特羅(圖)

發表:2018-04-1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勞爾.卡斯特羅(左)與迪亞茲-卡內爾
勞爾.卡斯特羅(左)與迪亞茲-卡內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古巴本週終結了一個時代,古巴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úl Castro)辭去總統職務。從今日開始,古巴政權在近60年來首次不見卡斯特羅家族成員的身影。

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19日報導,4月18日,古巴國家議會召開了一次會議,現任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下臺,他的副手米格爾.迪亞茲-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將成為這個加勒比海國家首位非卡斯特羅家族的最高領導人。

儘管正處於政治生涯的暮年,已經86歲的勞爾.卡斯特羅將繼續擔任古巴共產黨領導人,他的哥哥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是古巴歷經美國數十年封鎖制裁的共產黨政權的創建者,於2008年下臺,並在2016年病死。

從古巴共產黨領導層中脫穎而出的迪亞茲-卡內爾將成為古巴總統的消息,儘管已經傳聞了幾個月,但它依然呈現出一個戲劇性的轉折點。

對於78歲的哈瓦那(Havana)工廠退休工人吉拉爾多.貝茲(Giraldo Baez)來說,似乎無法接受這個現實。他說:「對於我來說,沒有菲德爾或勞爾,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這已幾乎超出了我的理解範圍。但即使他們走了,我仍然需要遵循他們的思想。」

在美國流亡的古巴僑民中,也沒有感到有什麼理由去為此值得歡呼慶祝。邁阿密的古巴一個流亡團體領導人米格爾.薩維德拉(Miguel Saavedra)說,如果卡斯特羅依然控制古巴政府的話,古巴人民的未來是悲慘的。

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開始改變歐巴馬政府所制定的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政策。自歐巴馬在2016年訪問古巴及發表演講之後,眾多的美國政客、時尚偶像、華爾街首席執行官們、公司高管以及數千的遊客來到古巴,令古巴新興的私營經濟部門感到振奮。

但美國外交官在古巴遭遇了一系列神秘的「健康攻擊」之後,川普總統開始驅逐古巴外交官,並撤回大部分美國駐哈瓦那的外交人員,並阻止美國遊客流向古巴。

美國之音4月19日報導,在古巴的兩天「選舉」程序中,4月18日,迪亞茲-卡內爾被提名為唯一古巴總統候選人。這次與以往過去不同的地方是:古巴全國代表大會過去一確定總統人選之後,會在當天宣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稱,川普總統非常關注古巴政府的權力交接,目前古巴依然不是民主的選舉程序。川普總統希望能看到「一個更加自由、民主的古巴」。

美國《福克斯新聞》今年2月引述古巴官方媒體Cubadebate消息稱,據悉,在接受了數月的嚴重抑鬱症治療之後,2月1日上午,迪亞斯-巴拉特自殺身亡。他是菲德爾.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米爾塔.迪亞斯.巴拉特(Mirta Diaz Balart)的長子。在離世之前,迪亞斯-巴拉特是古巴國務委員會的科學顧問,曾擔任過古巴科學院副院長。

菲德爾.卡斯特羅在2016年11月去世,終年90歲。他的兄弟勞爾在2008年接任古巴最高領導人。在卡斯特羅所有的後代當中,只有迪亞斯-巴拉特得到公認,而且與他父親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尤其是蓄胡與卡斯特羅最像。因此,他獲得了「Fidelito」或「小菲德爾」的綽號。

據英國路透社消息稱,作為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的長子,迪亞斯-巴拉特患有嚴重抑鬱症,他向自己連開7槍自殺身亡。

美國之音報導,迪亞斯-巴拉特一生追隨其父親卡斯特羅的共產主義理念,然而他離世的日期僅比統治古巴的卡斯特羅去世日期晚一年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