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關頭 女機長臨危不懼成「美國女英雄」(圖)

發表:2018-04-20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死關頭女機長臨危不懼成「美國女英雄」
西南航空1380號航班的女機長塔米‧喬‧舒爾茨沉著、冷靜,臨危不慌,指揮若定,表現出的驚人心理素質與極高專業水準,令跨過鬼門關的乘客大為讚賞。(圖片來源:NBC新聞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4月17日,對於美國西南航空1380號航班的機組人員和乘客們來說,恐怕這一生都難以忘記,因為他們在那一刻,見證了一句話:生死關頭勇者勝。

兩萬里高空上演驚魂一刻

4月17日當地時間上午10:45分左右,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號航班載著144名乘客5名機組人員,從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LGA)起飛,目的地是達拉斯。

20分鐘後,飛機上升到了32,000英尺的高空,進入平穩飛行,有乘客將安全帶解下。就在此時,一聲巨響打破了整個客機的平靜,飛機的左引擎爆炸了。失去了左動力的飛機急速下降,迅速下滑到3900米的高度。氧氣罩掉下來的時候,尖叫聲夾雜著哭喊聲,整個飛機上的人慌成了一團。

更加恐懼的是,爆炸擊碎了第17排左邊的窗戶,巨大的氣流瞬間將坐在窗邊的一名女乘客吸出機艙。旁邊的男乘客一把拽住女子,在另外兩名男乘客的幫助下,合力將半個身子飛出窗外的女乘客拉了回來,但不幸的是,該名女乘客沒能躲過劫難。

據事故後公布的消息,該名女乘客是新墨西哥州富國銀行的一位高管,年僅43歲,有兩個孩子,此次是在出差返程的途中。

死神帶走了這位兩個孩子的母親,也讓148個生命徘徊在生死線上。

驚魂時刻,1380號航班的女機長塔米‧喬‧舒爾茨(Tammy Jo Shults)沉著、冷靜,臨危不慌,指揮若定,表現出的驚人心理素質與極高專業水準,令跨過鬼門關的乘客大為讚賞。

女機長處變不驚化解危難

事故發生後,舒爾茨立即向空中交通指揮中心報告了飛機的情況,並要求將飛機迫降在費城機場。

最終,舒爾茨駕駛著這架只有一個引擎的飛機,成功迫降在費城機場,全機除一人遇難外,其餘148人,只有7人不同程度受傷,所有生命安然無恙。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稱,初步調查顯示,事故是由發動機葉片「金屬疲勞」而斷裂所導致。

乘客阿曼達.布爾曼(Amanda Bourman)在Instagram上表示:「飛行員塔米‧喬太棒了!她安全地把我們緊急降落在費城。」

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約翰森(Kristorpher Johnson)的乘客寫道:「這就是我們的英雄!」

另一位乘客黛安娜.塞爾福(Diana McBride Self)也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稱:這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那一刻,英雄不僅僅只在電影裡,而是在每一位1380航班上獲救的乘客心裏,甚至每一個美國人的心裏。

來自德克薩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Corpus Christi,Texas)的旅客阿爾弗雷德‧塔姆林森(Alfred Tumlinson)表示:「有著鋼鐵般意志的那位女士,我讚賞她,我準備給她寄一張聖誕賀卡——我會附上一張禮品卡,因為她讓我安全地落地了,她太棒了!」

他說:「機長女士、機組人員、一切、每個人都完美無瑕。」「他們非常專業,他們所做的一切讓我們感到踏實。」

舒爾茨今年56歲,瞭解她飛行經歷的人,對她強大的心理素質、處理空中突發狀況的能力並不意外。

因夢想成就的出色飛行員

《堪薩斯城星報》(Kansas City Star)報導,舒爾茨1983年從堪薩斯州奧萊莎市(Olathe)的中美拿撒勒大學(MidAmerica Nazarene University)畢業,獲得生物學和農業綜合商業學位。但她的志向卻不在此,從小她就立志要當一名女飛行員。

據路透社報導,戰鬥機博客F-16.net介紹說,舒爾茨在高中時就曾試圖報考航空專業,但卻被告知不招女生。大學畢業後,她申請加入空軍又遭拒絕。直到兩年後,舒爾茨終於達成心願,被美國海軍航空後備軍官學校接受,成為一名海軍飛行員。

夢想來之不易,舒爾茨特別珍惜上天給予的機會,由於她的努力,她不但擔任過A-7海盜二式攻擊機的飛行員,還榮幸的成為美國海軍第一批F/A-18大黃蜂戰鬥機的女性飛行員之一。

1993年,舒爾茨從海軍退役,加入西南航空,至今已經飛了20多年。據戰鬥機博客F-16.net介紹,她在離開海軍之前,就已經升任海軍中尉指揮官,並成為一名教導員。

豐富的飛行經驗鍛練了她遇事冷靜、處變不驚的心理素質。舒爾茨的姐夫加里(Gary Shults)告訴美聯社,她的丈夫,曾經是她海軍的戰友,現同是西南航空飛行員的狄恩(Dean Shults)說,舒爾茨是他所知道的最好的飛行員。她總是非常關心別人,對很多人給予照顧。

舒爾茨是一位虔誠基督教徒,戰鬥機博客F-16.net描述說,她曾表示,坐在機長的座位上,她幾乎每次飛行中都能見證神的存在。

而這一次大概也不例外。乘客們在飛機急速下降的過程中,內心的恐懼使他們不斷祈禱,祈求神可以幫助他們逃過此劫。也許是他們的誠心感動了神靈,奇蹟發生了,舒爾茨在生死關頭的出色表現,最終使他們平安走下了飛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