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廉價USB充電器?別因小失大(圖)

發表:2018-04-23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購買廉價USB充電器?別因小失大
市場上的廉價USB充電器可能會引發不可控制的火災。(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目前市場上USB充電器的樣式五花八門,價格有便宜有貴,人們可能不在乎輕微燒傷或被電擊一下,但廉價的USB充電器猶如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發不可控制的火災。

今年3、4月間,加拿大衛生部對加油站和一元店等地方的50個USB充電器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這50個USB充電器都未經過認證,且不符合省和地區的電氣規範或安全標準。其中6成(30個)存在電擊和火災隱患,衛生部已對這些產品發出了召回令。

大多數問題充電器都是在加拿大境外製造的,衛生部已經對這些產品發出了召回令,同時提醒購買了被召回的USB充電器的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退貨,或者丟棄。

查詢這些被召回的充電器品牌及類型,可登陸http://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8/66298r-eng.php。

衛生部主管巴雷特(Geoff Barrett)建議,人們在購買USB充電器的時候,可以登陸https://i.cbc.ca/1.4622949.1523973029!/fileImage/httpImage/image.jpg_gen/derivatives/original_1180/canadian-certification-marks-for-electronic-products.jpg?imwidth=720查看產品上是否有認證標誌。

巴雷特還建議消費者,使用與手機、平板電腦、相機等設備配套的充電器,切勿使用損壞的充電器,或在柔軟的表面上充電。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