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遭滅頂之災 習近平「隱身」兩日首度表態(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23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祭出制裁令之際,習近平與李克強接連「隱身」兩天
在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祭出制裁令之際,習近平與李克強接連「隱身」兩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興被美國制裁,波及甚廣,不僅中興八萬員工岌岌可危,其上下游企業亦被迫停產。在中興瀕臨破產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有關國家信息化工作的會議上直言「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

習近平李克強「隱身」兩日 商議大事?

在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祭出制裁令之際,外界注意到,習近平與李克強接連「隱身」兩天,直到4月20日的「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才再次露面。

多維新聞報導稱,4月18日、19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中,都沒有出現習近平、李克強的身影,外界預計,他們或在幕後商議「大事」。

20日晚播出的《新聞聯播》印證了這一猜測。報導中說,習近平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講話中,習近平談到「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突破」的問題時,直言「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報導認為,「在中國遭遇中興危機之際,習近平的這一講話頗具意味。」

中興上下游企業被迫停產 

由於中興產品製造所需的核心晶元、軟體等,均採購自谷歌、英特爾、美光、高通、博通等美國企業,在美國出臺禁令的當天,中興絕大部分產線即進入停產狀態。

在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美國的禁令可能導致中興通訊進入休克狀態,並直接影響公司8萬員工的工作權利。

中興
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事實上,受影響的不止中興的八萬員工。據《經濟觀察報》報導,受中興通訊事件的影響,深圳有企業緊急通知公司所有負責中興線體生產的員工休假,多個生產線停產。報導說,該企業已有上千名員工休假,復工時間尚不可知。

「之前在網上看到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覺得離自己很遙遠,都是高層人士的事情,現在突然發現,這件事情就在身邊。」深圳某個為中興提供服務的企業員工表示。

報導認為,如果中興這次挺不過去,眾多的中小型供應商和企業員工將被波及。不過,中興的供應商停產等消息已被當局封鎖,《經濟觀察報》的這篇報導現已被刪除。

中興可提交補充證據 美方未暫緩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中興週日遞交給香港交易所的聲明中說,他們「已從過去的遵守出口管制經驗學到教訓,並且非常看重遵守出口管制的工作」。

聲明還表示,中興「正與相關方面積極溝通,尋找解決美國出口禁令的辦法」。

中興並透露,他們已成立遵守規則管理委員會,由執行長帶領。此外,他們已在相關事務上投入資源,例如提供職員遵守美方規則的訓練,並與獨立的遵守規則監督機關合作。

一名美國高級商務官員週六表示,美國商務部已同意中興提出補充證據的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依據官方規定,中興沒有行政上訴權,但同意隨後通過非正式程序接收對方提供的更多證據,不過該官員指出,這並不代表美方將暫緩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中興計畫提供什麼樣的信息,或者該公司能否成功說服美國當局減輕已宣布的處罰。中興官方對此尚未置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