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沒有史前文明?(圖)

作者:吳永健 發表:2018-04-2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有沒有史前文明?
地球週期性災變的直接證明非常多,從已發現的證據看,史前人類文明曾因各種災變而毀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球一些怪異現象,很多至今還無法解釋。

superbigapple網站最近刊登一篇題為《地球存在了40幾億年,真的就只出現了我們這一代人類?》的文章。不妨看看其中的一些觀點:

這其實是一個地球有沒有史前文明的問題。一直以來,人們對是否存在史前文明爭論不休。

史前文明說認為: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遠古時代,地球上就存在著人類,並發展出高度發達的文明。如在三葉蟲化石上發現的6億年至2.5億年前穿著鞋的人類腳印,在今天的非洲加蓬共和國發現的20億年前的大型鏈式核反應堆,在現今南非發現的28億年前的金屬球,及多次不同時期的石器,還有一萬多年前沉入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和秘魯海岸邊200米深處的巨大建築,百慕大的金字塔等等,很難想像它們屬於同一人類文明時期。

在地質歷史上發生過幾次特大的滅絕事件,幾乎滅絕了所有的生物。地球週期性災變的直接證明非常多,從已發現的證據看,史前人類文明曾因各種災變而毀滅。

這包括地震、洪水、火山、外來星體(包括隕石、彗星)撞擊、大陸板塊的升降、氣候突變等等。因此,一些學者提出了多次史前文明的理論,認為地球上曾經有過多次史前人類及文明。

人類的發展並不像以前想像的那樣,從低等生物逐步進化,而是週期性的,不同時期地球存在不同的文明。

從上述說法可以看出,人類文明大致至少出現過五次,最早在28億年前,然後20億年前、2.5億年前、一萬多年前、現在。

如果是這樣,我們現在的人類就是地球上第五撥統治者了。人類一次一次的遭受毀滅,一個不留,甚至連遺蹟都幾乎沒有了,當然也沒發現DNA和基因留下……

另一些學者則不以為然,他們通過對一些所謂證據的分析研究,認為大多數屬於子虛烏有,甚至是人造偽證。

現將有代表性的一些情況枚舉如下:

28億年前的金屬球

說法一:在南非Ottosdal附近的葉臘石地層中,礦工常會挖到一種神秘的「金屬球」,距今約三十億年。令人稱奇的是,金屬球的圓周位置常蝕刻著三條並列的凹槽。

這樣的形狀不禁讓人浮想聯翩,認為是史前文明留下的證據。

說法二:其實這是一種地質結核。這些球體直徑在0.5到10釐米之間,形狀並不完全規則,主要成分是赤鐵礦或硅灰石。成層的沉積物顆粒中有很多容許溶液流通的孔隙。溶液中的礦物質圍繞著某一中心層層沉澱下來,從而形成與周圍岩層成分不同的礦物質團塊。這些團塊通常要比周圍岩層更堅硬,也更抗風化。將這些神奇的「南非金屬球」切開後,可以看到同心圓狀的紋層和放射狀結構,這正是結核的特徵。

至於球體上的這些凹槽,則是周圍的層狀地層的殘留影響。其實,結核的形狀還有各種的樣子,一般以圓形和橢圓形居多,也有壺形、碗碟形、啞鈴形等眾多使人們浮想的形狀。

20億年前的核反應堆

說法一:這個故事要從1972年法國從非洲加蓬奧克洛地區進口的一批鈾礦說起。自然界中,鈾同位素含量的比例應該是一致的,鈾238為99.27%,鈾235為0.72%,其餘為鈾234,其中只有鈾235作為核燃料。可這批鈾礦的鈾235,僅有0.717%,這似乎只能指向一個可能——這批鈾礦已經被人使用過。

果然,研究人員在加蓬髮現了共16處史前核反應堆,它們從17億年前(另有說法稱是20億年)開始運行,斷斷續續持續了幾十萬年。當時的地球還是細菌和藍藻的舞台,會是誰構建了這麼精巧的核反應堆?不少人不由自主地聯想到天外來客或者遠古文明。

說法二:對於人工核反應堆,鈾235的濃度必須提煉到3%;其次要有水的存在,一方面作為中子慢化劑,使中子速度降低,提高其同鈾核反應的概率;另一方面作為冷卻劑,及時帶走熱量,避免爆炸。而在奧克洛這個看似尋常的小鎮,一系列巧合的自然條件,使得天然核反應堆正好得以發生。

首先,隨著20億年前地球大氣中氧氣濃度的增加,鈾能夠以氧化物的形式溶解於水中,從而富集到一處;其次,17億年前鈾235的含量約為3.1%,滿足反應的臨界值;再者,這裡的鈾礦被多孔滲水的砂岩包圍。地下水滲入鈾礦中,作為中子減速劑。當反應釋放熱量過多,水會蒸發,使反應減速或停止,直到水重新冷卻,再開始反應。最後,這裡的礦脈中也沒有大量的硼、鋰或其他「毒素」。這些元素會吸收中子,可以令核裂變反應停止。

2.5億年前的腳印

說法一:在猶他州羚羊泉一塊5億年的石板上,留著一個時空錯亂的「腳印」。1968年,一名化石愛好者敲開一塊石板,發現上面居然有一個「鞋印」,踩在兩隻三葉蟲上。要知道,三葉蟲可是古生代聲名顯赫的海生節肢動物,生於寒武紀生命大爆發的絢爛,死於二疊紀生物大滅絕的悲壯,就連恐龍都不曾見過其真容。這些「腳印」標本是進化論和傳統地質學無法解釋的。

說法二:地質學家認為,這不過是岩石中某個堅硬的部分剝落下來,剩下的部分看起來就像鞋印了。足跡化石需要暴露環境,通常是連續的串行,會產生壓力變形——這三個特徵「鞋印」都不具備。

雖然質疑史前文明的學者認為,史前文明是不存在的,至少目前為止沒有實質性的足夠證據證明其存在。

但科學界並沒有給出所有的答案,證明史前文明就是不存在的。國外有許多大膽的科學家已經公開承認史前文化,本文作者時空通訊認為人類文明還處於很低級階段,還對自己所處的地球本身也知之甚少,所以還有太多太多的東西需要探索……

目前看上去真假難辨的說法,但至少承認了一點,現在整個科學界對是否有史前文明的研究持非常謹慎的態度,雖然目前並沒有公認的結論。

那麼,說地球存在了40幾億年,是如何測定下來的呢?

這個雞蛋,是從那個母雞生出來的,而那個母雞又是從另外一個雞蛋生下來的,那個雞蛋又是從哪來的呢?物種的起源說清楚了嗎?

有網友說,科技從零開始發展到現在也不過兩三百年,相對幾十億年的地球年齡,可以忽略不計了,那為啥其他史前智慧生物不會出現科技?完全有可能。

也有網友說,輪迥。毀減。再生、輪迥,再次毀減,輪迥不已……

到底真相如何?一切真實的答案就等未來的某一時刻揭曉吧。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