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朝鮮 32名中國客赴朝目的曝光(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26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前發生嚴重交通事故
朝鮮日前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朝鮮日前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死亡,2人重傷。對於遇難人員名單,中朝雙方一直三緘其口。25日,有消息稱,出事車輛屬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旅遊公司,前往朝鮮宣傳所謂「抗美援朝」。

25日,中共大五毛、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在個人微博留言稱:「一夜沒有睡好,大前天在朝鮮黃海北道遇難的,已經證實為星火旅遊團。多位遇難團友給我託夢,心情格外悲痛!」 該微博目前已經刪除。

孔慶東微博截圖
(孔慶東微博截圖)

另一名網民「秀才先生」也寫道:「烏有之鄉星火紅色旅行團......我的好朋友刁偉銘(烏有之鄉網站主編)等同志的赴朝旅遊團遇難......」 

《自由亞洲電臺》也通過星火旅行團的工作人員證實,發生事故的旅行團確實來自星火旅行團。這位工作人員也表示,刁偉銘已經在事故中去世。

另有參加該旅行團的遊客家屬表示,政府至今未公布死者名單,也拒絕透露任何詳細情況。家屬只能憑藉幾天來家人未與她聯繫推測家人已經去世。

3月9日,星火旅遊曾在其官方微博宣傳稱,今年是所謂「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為了弘揚所謂的「抗美援朝精神」,星火旅遊擬4月18至24日組織赴朝鮮紅色之旅。

本次活動的參加者,將在丹東火車站集合乘坐國際列車前往朝鮮。期間參觀平壤、南浦、開城、檜倉郡、元山、上甘嶺地區、金剛山特區等7大城市與地區,全程費用5990元人民幣。

星火旅遊官網截圖
(星火旅遊官網截圖)

據悉,星火旅遊是「烏有之鄉」開設,2015年在北京正式成立。從星火旅遊的官方網站可以看出,其專注紅色旅遊。其網站首頁最上方的三幅大圖分別寫有,「古巴紅色之旅」、「朝鮮紅色之旅」、「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歐洲之旅」。

有網民質疑該旅行社不具備營業資質,在網站註冊地北京的旅遊局官網的合資格上旅遊公司名錄中,也未見星火旅遊的名字。

星火旅遊所屬的「烏有之鄉」是毛左網站,據《香港01》報導,多年以來「烏有之鄉」一直支持朝鮮政權,還曾發文章慶祝朝鮮核試驗成功,並譴責美國及其盟友圍堵朝鮮。「烏有之鄉」成員曾多次組織旅遊團前往朝鮮旅遊「朝聖」,曾有赴朝旅遊的「烏有之鄉」成員稱,若旅遊期間美朝開戰,就準備「參軍抗美」。

不過,「烏有之鄉」成員在朝鮮旅遊期間也多受限制,難以自由的同朝鮮普通民眾交流,高價購買的紀念品也有偽劣產品,曾有上當團友自我安慰:「就當支援朝鮮人民建設吧」。

2012年4月,「烏有之鄉」網站曾被官方關閉,後來重新開始運營。

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朝官方證實。事實上,在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曾一再追問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難者的身份,但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都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及時公布。

設在美國的《朝鮮新聞》(NK News)此前引述「旅行業消息來源」稱,發生意外的旅遊大巴載著一些來自北京的旅行社工作人員,他們早前從瀋陽飛抵當地,但沒有說明他們到訪朝鮮的目的。

除此之外,事故中遇難的四位朝方人員的身份似乎也很神秘。美聯社刊文稱,中國外交部將4名遇難的朝鮮人員稱為「工作人員」,朝鮮要求所有遊客需要有監護者陪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