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五個死對頭(組圖)

發表:2018-05-0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五個死對頭
這張照片中的7個人中,5個人在後來都成為了江澤民的「死對頭」。(網絡圖片)

海外的網路和媒體上曾瘋傳过一張「十四大」期間,江澤民與其他多個常委合影的照片。時過境遷,這張照片中的7個人中,5個人在後來都成為了江澤民的「死對頭」,互相之間爭鬥不斷。這張照片中,左起是胡錦濤、李瑞環、李鵬、江澤民、喬石、朱鎔基、劉華清。其中也只有李鵬沒有成為江澤民的死對頭。

「十四大」期間,江澤民與其他多個常委合影的照片。
「十四大」期間,江澤民與其他多個常委合影的照片。(網絡圖片)

1997年逼喬石退休

喬石是江澤民的老上級,是江澤民深為嫉恨的人,也是江澤民的剋星。1997年,中共召開十五大,為了讓自己在中共政治局裡為所欲為,江澤民非常想把喬石搞掉。江澤民、曾慶紅知道喬石深孚眾望,威望、資歷、能力、民心都遠在江之上,沒有正常辦法可以逼喬石離開政壇,只好在喬石比江澤民年紀大二歲這一點上做文章。江澤民、曾慶紅與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密謀,針對喬石,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政策。他們知道喬石為人正派,一定會服從組織。果然喬石光明磊落,答應退休,讓「70歲」退休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年紀紅線,要求江澤民再任一屆就把權力移交給胡錦濤。事實上,江澤民當時也已經71歲了,也該退休,但是曾慶紅以江澤民是總書記,可以特殊為由賴在台上不下來。

政治局常委喬石、李瑞環和元老萬里等人,在不同場合不約而同地公開了當年鄧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確立胡錦濤為第四代領導核心,政治局是有通過的,是合法的消息。顯然,他們爆出這一內幕的目的,就是向黨內昭示這一合法性,並說明任何企圖推翻這個決議的做法,都是非法的。喬石在退休之前的一系列動作,使得江澤民只能在鄧小平所建立的遊戲規則下運轉。

江澤民當時還有一塊心病就是自己沒摸過槍,軍隊裡沒有人脈,薄一波出主意說:黨指揮槍,那政治局常委會裡有軍人就不合適了。老規矩該改的還是要改。從十五大開始,軍人被擋在政治局常委會之外,這又為江澤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為首的部分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根據大量群眾來信反映公安部門非法對待法輪功煉功群眾的問題,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詳細調查、研究,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於年底向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但心胸狹窄的江澤民對喬石等人公開他的繼任者的作法異常嫉恨,所以是凡喬石推崇的,他就要打擊,這是由極強的妒嫉心理決定的。

說起江的妒嫉心,有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1992年9月,當時江澤民去浙江余姚市的「河姆渡遺址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很有名,堪稱7000年前的古動物王國。1982年,河姆渡遺址經國務院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姆渡遺址博物館」的招牌題詞是由喬石寫的,原因有二,一個是因為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喬石於1949年至1954年曾經在浙江工作過;另一個原因是喬石夫人是余姚人。但江還是要重新題字,博物館雖然很為難,還是於1993年5月,藉口博物館整理後重新對外開放,把喬石的題詞拿下來,掛上了江澤民的題字。

不要忽視人的這顆妒嫉心,它能小到製造事端,大到改變歷史。江澤民在權力穩固後,就是因為,妒火中燒,不惜拿整個國家和全中國人的未來作賭注,幹出了一件驚世駭俗,人神共憤的大惡事,此乃後話,先按下不表。

2002年「七上八下」誘李瑞環下臺

由於70歲而退的規矩,到了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也必須退下,但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政治局常委裡的李瑞環是個障礙。李瑞環資歷與江澤民一樣,1989年之前威望還比江高,李的能力比江強、民望民心遠勝江澤民。

江澤民在1987年能得到政治局委員身份是沾了李瑞環的光。李瑞環是木匠出身,1987年前後在政壇上就斐聲中外,1987年中共13大要進政治局,但是中共大老們覺得他最年輕,只是天津的市委書記,如果他單獨進入政治局,會顯得太突出,所以就讓北京的書記李錫銘、上海的書記江澤民和最大省份四川的書記楊汝岱都跟隨李瑞環一起進入政治局。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那江澤民就不可能當慈禧太后,江的軍師曾慶紅也就無法操縱書記處和政治局常委會,因此又操縱年紀問題誘李瑞環下臺。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七上八下」本來只是江澤民、曾慶紅用來搞李瑞環的工具,最終卻也成為了一個黨內的政治規則。到了2007年中共十七大,曾慶紅也是68歲,驀然發現自己搬起的「七上八下」石頭砸了自己的腳,自己必須在十七大退休。

1997年上海幫現象

「上海幫」是江澤民1989年上臺後為維護個人統治拼湊起來的,以上海和江蘇省幹部為基礎的地域性派別。這一派別具有明顯的上海江浙人的特點,精明,講實利。江澤民執政十三年,「上海幫」幹部遍佈中央地方各級黨政機關,形成了當時中國最大的政治勢力。

中共建政後,上海由於它作為中國工業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的地位,重新在中共的權力運作和人事構成中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上海市委書記常常在中共政治局中佔有一席之地。

文革時期,曾經在中共黨內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四人幫」又被人稱為「上海幫」,因為其中三人──張春橋、姚文元和王洪文都在上海長期工作過,而毛澤東的妻子江青三十年代曾經在混跡於上海演藝圈,也算是與上海有點兒關係。

第二次就是江澤民時代,像曾慶紅、吳邦國、黃菊、陳良宇、陳至立等等,有人認為,江氏「上海幫」這個說法並不確切,因為中共高層中來自上海的幹部並不一定就是同舟共濟的「幫友」,比如上海出來的朱鎔基就與江不是一路人,有的也並不一定都是緣於江澤民的直接提攜。但是,凡上海幫成員都有各自與江的利益脈絡有關,陳良宇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出生於1946年10月的陳良宇,在1984年3月任上海電器工業公司黨委書記時,得知時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江的夫人王冶坪是他公司屬下一個電器研究所的總務室副主任,陳覺得這正是巴結討好江的絕好機會,頓時喜出望外,於是,便經常以「調查研究」為名到電器研究所,想法設法的和王套近乎,拉關係,在王的面前畢恭畢敬,一口一個「王阿姨」,並下令把王提升為總務室主任。這以後,他經常親自到王家送這送那,跑裡跑外,慇勤備至,關照不已。在得知王有病時,更是常去問候,並介紹當時最好的醫生醫治,親自下廚房為王煎藥。

當知道江的小兒子在上海一家工廠當工人時,便立即下令將他調到其母的電器研究所工作,隨後又要所裡出資讓其到上海工人業餘大學讀書深造。這使王非常感激,為了報答陳的照顧,王在江回上海時,和江一起看望時任上海市長的汪道涵時特意提起陳良宇,汪道涵隨後向上海市組織部打招呼,並於1985年1月將陳任命為上海市老幹部局副局長,後又提升為上海市黃浦區區長。江任上海市委書記後,迅速將陳提拔為上海市副市長。江因六四被提最高領導後,更是將陳提為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使得陳如火箭般快速上升而官運亨通,成為江最信任的干將和守護上海大本營的大管家。在中共十六大後,江已有意將陳作為江自己隔代接班人培養,以接替胡錦濤。但在2006年7月陳以腐敗案件而落馬,成為上海幫的重大折損。

胡錦濤朱鎔基讓江澤民極度記恨

胡錦濤和江澤民之間的爭鬥在胡錦濤掌權後達到白熱化,胡也拿下了陳良宇等江派要員。薄熙來被拿下實質也是江、胡兩人搏擊的延續。

朱鎔基在1999年起的遠華案中,更是決意想要把當時的江澤民親信、時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拉下馬,但最終在江澤民的阻撓下沒有成行。朱鎔基的心腹朱小華因此事被羅織罪名並入獄。朱鎔基在2003年黯然離任。

遠華案還涉及到了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劉是鄧小平當年留下的監軍。1999年10月1日,江澤民搞閱兵,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但是劉華清和江澤民同穿軍裝,還上了天安門,令江很窩火。江也借遠華案通過抓捕劉華清女兒劉超英,打掉了劉華清實權。劉家自此與江成為死對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