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美航空「不准列臺灣為國家」 美國回應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0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航局近日致函兩家美國航空公司。
中國民航局近日致函兩家美國航空公司,不准列臺灣為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稱,中國民航局致函兩家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不得將臺灣列為「國家」,更出言威脅,針對此事,美國務院30日表示,已向北京方面表達關切,如果必要,會考慮採取適當行動因應。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中央社》表示,美國反對中國規範包括航空業在內的美國企業如何規劃網站,在美國,中國企業網站運作自由,毫無政治干涉。

這位國務院發言人更明確指出,「我們反對中國政府來掌控美國公司,包括航空公司,如何組織其網站來服務客戶。」

發言人透露,「針對中國民航局對美國航空公司的命令,4月27日,我們已向中國當局提出了美國的強烈關切。」同時,國務院與美國航空公司及各部會保持密切連絡。

據日前美國《外交政策》期刊的獨家報導指,中國民航總局發函給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信中措辭十分激烈,要求美國航空業者在執行全球航空業務時,必須遵守中國的「反分裂法」,在提到臺灣、香港、澳門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任何內容,都必須移除。

信中更要求在全球的所有公眾訊息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並威脅美聯航與美航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送交中國的網路安全當局懲處。

報導稱,目前美聯航與美航在網上都將臺灣的機場列在「臺灣」項下,中國對此十分不滿,進而不斷加大對外國公司的壓力,脅迫他們必須明確指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該報導還提及,日前美國萬豪酒店因為在給中國客戶的網路問卷中將臺灣與西藏列為國家,不但遭中國封鎖了一個星期,中國官媒更鼓噪各大陸媒大肆抨擊謾罵,大有文革席捲重來之勢,令萬豪酒店道歉並終止與問卷合約商的關係,還開除了在美國的一位員工。

更有臺灣作家吳明益,以《自行車失竊記》入圍布克國際獎,但主辦方卻因中國駐英使館的施壓,不得不將其國籍「臺灣」(Taiwan)改為「中國臺灣」(Taiwan,China),雖然主辦單位最後在國際壓力下,將吳明益改回了「臺灣」,卻標注是「國家/領土」而非吳的國籍。

特別是中國民航局,也不是頭一次出言威脅,今年1月還曾因達美航空將臺灣在官網上列入國家而懲處達美,達美還因此而向中國道歉。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儘管美國尋求與中國大陸維持互利商用民航的關係,但美國政府在必要時會考慮採取適當行動,因應中國大陸的不公平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