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亂? 中國軍機再繞臺 照片公開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27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機26日再度闖入臺防空識別區。
中國軍機26日再度闖入臺防空識別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軍隊自4月中旬在臺灣海峽實施軍演後,連日來又多次派出軍機頻繁擾臺,4月26日上午,中國軍機再度闖入臺防空識別區,國防部第一時間監偵掌握中國軍機動態。

據中央社報導,臺國防部26日發布新聞稿證實,中國轟6、運8、圖154等多種型號軍機,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

中國空軍的大陸官方微博「空軍發布」當日更提前對外宣布,出動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與巴士海峽,「繞飛祖國寶島,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當日,臺國防部指出,國軍已第一時間監偵掌握空域動態,並派遣機、艦因應,確保中華民國海、空域安全,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也同時公布了中國轟6、運8、圖154的近距離照片。

臺國防部公布中國軍機「轟6」轟炸機照片。
臺國防部公布中國軍機「轟6」轟炸機照片。(圖片來源:國防部)

當日,日本自衛隊也公布相關訊息,包括中國軍機的飛行路線圖與日本自衛隊拍攝到的軍機照片。包括:2架轟6、1架運8、1架圖154電子偵察機、還有2架戰機。

不過,據《蘋果日報》消息透露,當日上午10點49分,臺空軍戰管透過雷達發現中國軍機闖入臺防空識別區後,當即透過無線電喊話,「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東經1173091,北緯223404,航向140,高度……」話還沒講完,無線電竟傳來中國空軍嘲諷稱,「你真牛,還中華民國呢!」

該報導稱,對此嘲諷挑釁,臺空軍戰管未理會,繼續廣播喊話,但在進行第二次廣播時,對方再次打斷嗆聲,「說你香港國語練好吧…..」

針對此事,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戰管與對應通話內容,不是中華民國戰管對應的相關內容。

據瞭解,連日來中國對臺軍事動作頻頻,引發各界側目,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威脅道,中國軍機近日的一系列行動,是對「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吳謙更直指,近日中國空軍出動多型多架戰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所繞的就是臺灣島」。

對此,有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學者分析稱,這是中國空軍利用例行性飛行訓練,以最少的成本創造出不成比例的政治效果與壓力。

臺立委羅致政則認為,中國軍機繞臺常態化,外界不用過度反應,就算共機飛入臺航空識別區,也不會對臺灣造成任何威脅,他強調,雖然不希望引來各種擦槍走火,但臺灣也不要受到對岸的刻意挑釁影響。

據新江艦前艦長、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指出,對於中國軍機繞臺常態化,即使國防部不對外公開宣布,中國政府也會透過黨媒央視及微博向全世界散播,因為中國軍方現在不單只做軍事訓練,也同步進行心理、輿論及法律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