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違法兼台哥大3職 台大或也違法(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8-05-01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圖為管中閔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圖為管中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1日訊】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違法兼了獨董在內等三個職位,台灣大學也違法,還沒簽產學合作契約就同意管中閔兼職。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訂2月上任,卻遭質疑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案、赴中國大陸活動等爭議,教育部4月27日正式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為由,駁回遴選結果。

徐國勇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府院沒有介入,如果介入早就處理掉不會拖到3、4個月」。他並透露,管中閔違法兼了三個職位,分別是台灣大哥大的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

徐國勇說,如果管中閔認為獨董合法,「另外兩個合不合法講出來啊,管中閔要站出來講」。他問管中閔,「這兩個職位,有沒有在台大同意以後才去?還是台大沒同意他去開會領薪水?」教育部有證據才會處理這個,如果管中閔認為問心無愧那就出來講清楚。

徐國勇說,台大在去年9月22日同意管中閔去兼這兩個職位,但台大還沒同意之前,管中閔就先去兼了這兩個職位,管中閔在8月就開了審計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的會議,依法那時台大還沒核准就不能去。

徐國勇進一步解釋,台大本身也違法,台大同意管中閔兼職前要簽產學合作契約,還沒簽就同意管中閔去兼職,台大違法之後,才去和台哥大簽產學合作契約,去年10月2日,台大才把產學合作契約書和同意管中閔兼職的文件送到台哥大。

主持人周玉蔻反問這是雞蛋挑骨頭嗎?徐國勇說這就是雞蛋挑骨頭?這不是大學自治範疇,大法官釋憲指出大學自治在三方面,包括學術、教學、研究,合法不合法不在自治範圍。

徐國勇說,大學自治也不可以違法,法官獨立審判就可以違法亂貪嗎?管中閔在這裡就有瑕疵,誠信有違法,遴選委員會就不該通過,管中閔和台哥大沒有揭露事實,有些委員就是被騙了。

對於管中閔要尋求法律途徑,徐國勇說,打官司是人民權益,他們都尊重,但「行政機關有把握我們會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