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违法兼台哥大3职 台大或也违法(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05-01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部27日驳回台大校长遴选结果,图为管中闵
教育部27日驳回台大校长遴选结果,图为管中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1日讯】教育部日前驳回台大校长遴选结果,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表示,管中闵在台湾大哥大违法兼了独董在内等三个职位,台湾大学也违法,还没签产学合作契约就同意管中闵兼职。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1月5日选出台大教授管中闵为新校长,原预订2月上任,却遭质疑担任企业独立董事、论文案、赴中国大陆活动等争议,教育部4月27日正式以有经济法律上重大利益未回避的适法疑虑为由,驳回遴选结果。

徐国勇今天接受广播节目“蔻蔻早餐”专访时表示,“府院没有介入,如果介入早就处理掉不会拖到3、4个月”。他并透露,管中闵违法兼了三个职位,分别是台湾大哥大的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

徐国勇说,如果管中闵认为独董合法,“另外两个合不合法讲出来啊,管中闵要站出来讲”。他问管中闵,“这两个职位,有没有在台大同意以后才去?还是台大没同意他去开会领薪水?”教育部有证据才会处理这个,如果管中闵认为问心无愧那就出来讲清楚。

徐国勇说,台大在去年9月22日同意管中闵去兼这两个职位,但台大还没同意之前,管中闵就先去兼了这两个职位,管中闵在8月就开了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的会议,依法那时台大还没核准就不能去。

徐国勇进一步解释,台大本身也违法,台大同意管中闵兼职前要签产学合作契约,还没签就同意管中闵去兼职,台大违法之后,才去和台哥大签产学合作契约,去年10月2日,台大才把产学合作契约书和同意管中闵兼职的文件送到台哥大。

主持人周玉蔻反问这是鸡蛋挑骨头吗?徐国勇说这就是鸡蛋挑骨头?这不是大学自治范畴,大法官释宪指出大学自治在三方面,包括学术、教学、研究,合法不合法不在自治范围。

徐国勇说,大学自治也不可以违法,法官独立审判就可以违法乱贪吗?管中闵在这里就有瑕疵,诚信有违法,遴选委员会就不该通过,管中闵和台哥大没有揭露事实,有些委员就是被骗了。

对于管中闵要寻求法律途径,徐国勇说,打官司是人民权益,他们都尊重,但“行政机关有把握我们会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