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製毒工廠在台灣被掃到受不了 要消失了(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8-07-22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全力掃毒緝毒,維護台灣社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全力掃毒緝毒,維護台灣社會。(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8年7月22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1日參加「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她提到反毒未來有四大重點工作要貫徹,例如積極清查校園販毒熱點、加強處理校園毒品問題,期盼百工百業的人一起幫忙反毒。

反毒的四大重點工作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21日下午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登場,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高峰會。

賴清德和陳菊致詞後,接著蔡總統壓軸,花了21分鐘細數執政2年來的改革和建設。蔡總統說:「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拜託大家,就是我們傾全國之力,強而有力的來做反毒工作好不好!」

蔡總統指出,現在監所裡面,有一半的收容人,是因為毒品案件入獄,在她剛上任的時候,毒品問題嚴重的程度,用動搖國本來形容,也不誇張;她上任以來,大力掃毒,連續兩年,都查獲超過6000公斤的毒品,去年,破獲55座製毒工廠,比前2年破獲的總和還要多,今年上半年也成功查獲4噸毒品。

蔡總統說,接下來,還有反毒的四大重點工作要貫徹,第一,溯源追查重大的案件,全力瓦解販毒的幫派組織;第二,積極清查針對社區、校園、鄉下等販毒的熱點,打擊毒品網路;第三,加強處理校園毒品的問題,強力阻斷學生接觸毒品的管道。

蔡總統說,第四,行政部門將會跟司法部門協商,討論毒品犯罪的羈押及量刑,不能讓販毒的人繼續趴趴走,危害社會治安。

蔡總統指出,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政府沒有大力查緝、讓毒品流入市面,會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我說蔡英文當總統一天,反毒就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我們加倍投入新台幣100億元的預算,同時也修法來加強毒品防制」。

清查製毒工廠 讓台灣不受毒品危害

蔡總統開玩笑說,政府拚經濟,希望全世界都來臺灣投資,不過只有一個產業的消失她很高興,「就是現在製毒工廠被掃到受不了,開始在臺灣消失了」。

蔡總統說,她瞭解,單純靠重兵掃毒緝毒,毒品問題不會就解決了,所以要完善社會安全網,提供醫療服務、個案輔導,還有就業訓練,讓毒癮者不再誤入歧途。

蔡總統說,在座許多人尤其是四大社團的好朋友,長期投入毒品防制的工作,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感謝,反毒需要整個社會總動員,她希望現場百工百業的好朋友,為了臺灣、為了下一代,一起來幫忙反毒,讓臺灣不再受到毒品的危害。

蔡總統表示,她要拜託大家,相信改革、支持改革,從現在開始,百工百業不只是挺小英,百工百業在一起要挺改革、挺建設、挺臺灣。

蔡總統最後表示,身為這個堅韌國家的總統,她會比任何人都堅韌,她有信心和決心,更有堅強的意志力,百工百業挺改革,改革就一定會繼續下去,「為了臺灣,為了我們深愛的土地,改革、改革、再改革」。

今天與會的社團包括扶輪社、同濟會、獅子會、青商會、全國青年創業總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全國會計師公會、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聯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