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後一刻推遲對鄰國及歐盟徵稅決定

發表:2018-05-0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美國宣布推遲30天決定是否對從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美國的鋼和鋁徵收高額關稅。在美國準備本星期與中國展開緊張貿易談判之際,這一決定避免了美國與歐洲盟友首先爆發貿易戰的可能。

今年3月,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從外國進口的鋼鋁產品重創美國鋼鋁產業,進而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因此計畫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高額關稅。美國後來對一些盟國實行了豁免。但是美國除了與韓國達成最後協議外,其餘豁免都是臨行性的,時間截止在4月30日24:00到期。

白宮4月30日晚間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頒布兩項宣布,批准對依據232條款所計畫徵收的鋼鋁關稅進行修改。聲明說,行政當局「在原則上」與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達成協議,協議細節有待最後敲定。行政當局還把與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談判延長30天,這是最後的延長。另外,行政當局還與韓國就進口鋼鐵達成了最後協議,協議的綱要之前已由美韓貿易官員宣布。

白宮的聲明說:「在所有這些談判中,行政當局把重點放在將限制進口、防止轉運和保護國家安全的配額上。」

日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先後訪問華盛頓。兩國推動美國給予歐盟永久性的鋼鋁關稅豁免。《華爾街日報》援引關注談判進展的人士的話報導說,美國和歐盟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歐盟不願意接受出口配額,認為這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定。

歐盟曾威脅說,如果美國對歐盟徵收鋼鋁關稅,歐洲將對哈雷摩托車、波本酒和牛仔褲等美國知名產品徵收關稅。

另一方面,白宮早些時候宣布,財政部長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總統經濟顧問庫德洛、總統貿易顧問納瓦羅等白宮經貿團隊成員星期四開始訪問中國,討論美中貿易問題,以避免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實體之間展開關稅大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