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何志平代表律師承認受雇於華信(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03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志平代表律師Andrew Levander承認收華信錢為何志平辯護,美國法庭認為,由華信支薪的 Levander,不會提出任何不利於中國華信的理據或證據,相當於何志平的辯護大權也掌握在華信手中。
何志平代表律師Andrew Levander承認收華信錢為何志平辯護,美國法庭認為,由華信支薪的 Levander,不會提出任何不利於中國華信的理據或證據,相當於何志平的辯護大權也掌握在華信手中。(中華能源基金會官網)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何志平因涉及國際貪污罪,在美國被拘捕起訴。檢方日前提出對其代表律師Andrew Levander提出質疑,認為有關律師是由中國華信出錢聘請,因此若何志平想在審訊中將行賄行為解釋為聽命於華信、或可擺脫刑事責任,但由華信支薪的Levander,則不會提出任何不利於中國華信的理據或證據,相當於何志平的辯護大權也掌握在華信手中。

律師承認收華信錢 法庭質疑利益衝突

《蘋果日報》報導,何志平日前第3次向美國法院申請保釋,有關裁決於香港時間3日凌晨審理後決定繼續押後裁決。代表美國政府的檢方在庭上質疑,何志平的律師是由中國華信出錢聘請,並認為存有潛在的利益衝突。檢方舉例指,如果何志平想在審訊中將行賄行為解釋為聽命於華信、或可擺脫刑事責任,但其律師是受雇於華信,或許可能效忠華信,而不想提出任何不利華信的理據或證據(will feel some sense of loyalty to that company and not want to advance arguments or put forth evidence that could impugn that company),相當於何志平的辯護大權是掌握在華信手中。

代表何志平的律師Andrew Levander則在庭上首次承認,自己有收取華信或華信附屬機構的「預訂金」,但反駁指有關公司為捲入官司的員工支付費用是「很平常的事」。而法官問其是否會聽命華信時,Andrew Levander則表示自己是「代表何志平,不會受華信命令(I don't take instructions from the energy company)」。

不過法官認為,華信仍可隨時透過拒絕支付律師費用向何志平施壓,並影響何志平的辯護策略,因此要求辯方提交書面回應詳細解釋,之後會再作決定。此前美國政府已經提交文件,指如果法庭信納何志平的代表律師有潛在利益衝突,法官可以拒絕有關律師繼續代表何志平。

華信駐美總經理 現身全程聽審

此外,中國華信在美國分公司的總經理劉亞東亦現身全程聽審。根據早前法庭上披露的電郵,劉亞東在何志平被捕後就開始與其頻密通訊,而何志平也安排他探監。何志平更在電郵中教劉亞東在申請探監時出示中國護照和近期由中國到美國的登機證,以營造「遠道而來」的形象,並稱自己為家族朋友,以換取監獄批准較長會面時間。

港媒:被利用後成棄卒 深陷泥沼

何志平代表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為中國最大民營能源企業中國華信2010年全資成立的非公募基金。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其主席葉簡明原名葉建明,持香港身分證,於2006年透過收購涉及走私案的國企廈門華航石油後,正式進入能源領域。其多年來積極擴張,背後資金極可能來自中國開發銀行,其獲得來自中共的援助亦遠較其他民企為多,不但多次獲資金支持,更多次雇用前國企高層,但其股權結構、資金來源皆從無向外公開。此前亦盛傳並非「官二代」、非「富二代」、非「紅二代」的葉簡明,與中共軍方及統戰部門關係非常密切,疑似中共軍方的「白手套」。不過,葉簡明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傳出被查消息。

中國華信主席葉簡明與IAGS主席麥克法蘭
中國華信主席葉簡明(右)與美國智庫「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主席麥克法蘭(左)。(圖片來源:IAGS官網)

美國當局在3月初何志平申請保釋聆訊中將何的護照呈堂,按照護照上的印章顯示,何在過去9年到訪了30個國家,橫跨歐、美、亞、非四大洲,且當中不少國家均有重複到訪。負責聆訊的法官在庭上直言,其印章數目「相當不尋常」(rather remarkable)。而檢控官則直斥何利用營造起來的非牟利機構領袖的身分,掩飾實質為華信行事,並犯下連串國際貪污罪。

控方指出,出現在何護照上的國家,包括俄羅斯、伊朗、乍得、烏干達等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而且這些國家「均是何背後企業中國華信希望進駐或已擁有業務的國家」,何相當於「利用非牟利名義的私人能源企業代表」。控方亦形容,護照紀錄打破了何穿梭國家之間、塑造成「享譽國際的非牟利機構領袖」的「假象」,但實際上是以非牟利機構領袖身分犯罪。

何到訪的30個國家中,有17個屬於「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何志平的做法為:如果該國家列於中國華信業務目標上,何就會先以基金會總幹事兼華信代表團成員身分到訪該國。例如今年7月華信收購哈薩克國營石油公司51%股份,何就於6月與華信代表團前往哈薩克,並在首都亞斯坦拿出席經濟論壇。

護照又顯示何在2014年3月到訪阿爾巴尼亞,是隨華信代表團作名正言順的商務拜訪,更與當地官員見面,以協助華信未來在當地採油;今年2月華信成功收購阿聯酋國營石油項目,此前何志平亦頻密進出阿聯酋。

不過,何被捕後,中國華信發出聲明指「何不參與華信商業運作」,並劃清界線指華信與何犯罪之間沒有關係,港媒曾評論指,何在出賣個人誠信、為華信達成生意目標後就被棄卒,更賠上了香港多年來在國際社會上建立的名聲,目前其辯護大權更掌握在華信手中,如深陷泥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