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可口的巧克力 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圖)

發表:2018-05-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克力含有多種抗氧化物。
巧克力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愛吃巧克力,巧克力不僅味道甜美,而且吃起來能讓人心情愉悅。吃巧克力還有哪些好處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禁忌嗎?如何正確挑選巧克力?

吃巧克力有3大好處

1、餓死癌細胞

有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有多種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怎麼選?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其實非常低。

2、維護心臟健康

多酚廣泛存在於可可豆、茶、大豆、紅酒、蔬菜和水果中。賦予巧克力獨特魅力的成分就是多酚,與其他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別高。研究表明,多酚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濃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活化,轉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因而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3、增強免疫力

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通過藥物手段調節免疫功能有一定風險,幸好巧克力和其他食物既安全美味,又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食用巧克力的3種禁忌

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多吃對大人健康也有害。

1、忌在飯前過量吃巧克力

因為會產生飽腹感,影響食慾。但在飯後很快又感到肚子餓,這使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影響兒童的身體健康。並且由於飯菜吃得少,造成蛋白質、無機鹽及維生素等人體必需物質的缺乏,對健康不利。

2、忌在睡前吃巧克力

因為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物質,會使兒童不易入睡和哭鬧不安。

3、忌大量吃巧克力

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因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孩子多吃後會使體內堆積大量脂肪,增加心臟的負擔,體質會漸漸衰弱。大人多吃易患動脈硬化、高血壓、膽石症等疾病。由於糖分太高,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許多糖分會轉變成脂肪儲藏,也會讓人發胖。由於蛋白質含量太少,小孩子缺乏蛋白質,生長發育會受到影響,成年人會感到肌肉軟弱無力,易疲勞。

3種挑選巧克力的方法

1、握一握

要想知道巧克力品質的好壞,可以把一小塊巧克力捂在手心裡。要是很快變軟就是好的,是用大量可可脂做的,而代可可脂的熔點比可可脂高,不容易融化。品質好的巧克力,外觀完整,一般非常光亮,光澤度很好。

2、看結霜

用可可脂做成的巧克力對溫度很敏感,放到冰箱裡,用不了一會兒,表面就會結上一層淡淡的霜;要是放在乾燥的地方暴露個三四天,就會變得乾巴巴的。但代可可脂巧克力就不一樣了,這種巧克力的穩定性極強,在低溫的環境裡,它不會結霜;暴露在空氣中,也不會變乾。

3、嚐一嚐

真正的巧克力會在嘴裡慢慢融化,香味濃郁,口感細膩;代可可脂巧克力融化後,香味很淡,有油膩感,口感粗糙。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