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男有房有商鋪 30歲財務自由 卻被未來丈母娘嚴重嫌棄(圖)

發表:2018-05-04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4日訊】近日,一名海歸男被嫌棄的消息在網上吵翻了,該男子在國外辛苦打拼多年,回國後買了房子和店舖,30歲就財務自由,天天只收租不幹活,卻被未來丈母娘嚴重嫌棄……

海歸男有房有商鋪30歲財務自由卻被未來丈母娘嚴重嫌棄

面對女友及家人嫌他「不求上進」,他感到很委屈。

男方的情況

據陸媒報導,該海歸男今年33歲,是家中獨子,寧波本地人,目前有收入但無業。父母雙全且均有不少退休金,無家庭負擔。

他早在19歲的時候去澳洲打工,嘗盡萬般辛苦,最後攢了一筆錢回寧波買了一套店面房以及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收租。

可能因為之前國外經歷過於辛苦,他回國後就只想過閑散日子,最喜歡沒事宅在家打打遊戲遛遛狗,把家裡收拾干乾淨淨的,過自己平淡的小日子。

女方的情況

寧波人,獨生女,有穩定工作,月入5000元。

家裡條件比男方略差,但不會差太多。女方父母很不滿意男方的狀況,認為一個堂堂的海歸竟然做無業遊民,是一種資源浪費,看不上「不求上進」的生活態度。

雙方互動與經濟帳

兩人經濟都是獨立的,節假日互送禮物,平時各管各的。

男方表示自己在國外節約習慣了,平時少有花錢的地方;家裡的菜錢每月3000元左右由他支付,如此下來,一個月還能攢下不少錢。但是女方花錢的地方比較多,每月工資很多時候都是花光的。

至於結婚生小孩,男方認為這應該是兩方都應該負擔的事情,如此看來錢不會不夠花。

現在他感覺委屈難過,「心裏很難過,我是真的錯了嗎?……我也奮鬥過,然後三十幾歲就能夠享受退休的生活……」

「我不承認我啃老,因為我收的租金夠我開銷了,加上我平時不愛花錢,喜歡做菜,平時吃飯都是自己做,每個月能還能存下不少錢。但我女朋友父母說我這麼年輕整天宅在家裡沒有工作不務正業,沒出息。」

「也很糾結現在在家裡很沒地位,被女友父母嫌棄。我不明白錢夠花幹嘛還要那麼拚命?旅遊、好好享受生活不好嗎?感覺現在因為觀念不同,分歧也越來越大,但要分手的話還是很捨不得。」

網友對此也是吵翻了:

有人說,他沒有上進心。@時光碎片:「這點資產,這點收入,你要自己一個人過日子,那是你的自由,但是要結婚生子,確實不夠,確實太沒有上進心了,我要是女方的家人,一樣會嫌棄你的……」

@再見理想:「其實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三觀不同而已。國人是世界上少有的勤奮的民族,跟你的觀念有衝突。」

但有人認為沒問題。

@木木夕316:「收租的房子也是他自己賺的啊,覺得沒什麼問題,人生就一次,如果能有時間和物質能力好好享受生活,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

@君延:「咸吃蘿蔔淡操心,如果我能買得起商鋪,早就回家了。」

@BryPan:「價值觀不一致不必勉強,休息一陣自己會想要做點什麼的,不打工不代表閑,看自己的選擇。」

也有大陸網友認為,中國人這麼多年被共產黨搞運動整怕了,再加上國內醫療、養老等福利差,老百姓沒有安全感,所以未來丈母娘的顧慮也是有原因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