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人念歪了的經,一定是本歪經(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18-05-06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是被人念歪了的經,一定是本歪經
總是被人念歪了的經,一定是本歪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6日訊】今年2月21日,是《共產黨宣言》發表170週年。今年5月5日,是馬克思誕生200週年。最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大張旗鼓地舉行各種紀念活動,習近平也發表了不少講話。這裡我只提其中一句。

習近平說:「馬克思主義就是我們共產黨人的‘真經’,‘真經’沒念好,總想著‘西天取經’,就要貽誤大事!」習近平這話真是笑話。習近平批評那些主張學習憲政民主的人是「總想著‘西天取經’」,可是馬克思主義這本經難道不也是產生於西方?共產黨又何嘗不是西天取經?習近平批評西天取經豈不是批評自己、批評中共?

馬克思發明的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但也有人說這不是馬克思主義的錯,不是共產主義的錯。他們說,經是好經,就是讓歪嘴和尚給念歪了。他們說,共產主義本來是好的,但是蘇聯、東歐以及中國和朝鮮搞的都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

這種辯解毫無說服力。我們不妨問一問,假如確實有一種真正的共產主義,那麼何以在現實中總不出現?為什麼我們見到的總是冒牌貨?假如有真正的共產主義,有真正的共產主義者,而現實的共產主義都是假共產主義,在現實的共產主義運動和共產主義國家中佔據領導地位的都是假共產主義者,那又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在現實的共產主義運動和共產主義國家中,真正的共產主義者總是被排擠被打壓被捉弄?為什麼總是讓那些假共產主義一類騙子佔了上風?沿著這條思路下去,我們也許更容易發現,問題究竟是出在共產主義的真假上,還是就出在共產主義本身。

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同屬極權主義,罪孽深重。但是有不少人以為共產主義比法西斯主義要好一些。他們說共產主義發源於對人類的愛,法西斯主義發源於對人類的恨。

這種說法並不成立。大量材料證明共產主義也同樣發源於對人類的恨。譬如恩格斯就講過,對我們來說,與其說愛,不如說恨更是必不可少。格瓦拉說:「仇恨是我們鬥爭的基本因素;對敵人的無情仇恨,驅使我們超越人先天所具有的種種生理的限制,把人轉變成一個有效率的、暴力的、冷血的殺人機器。我們的戰士必須成為這樣的人,沒有這樣的仇恨就不能消滅殘暴的敵人。」毛澤東的有關言論更多,這裡就不重複了。

比上述領袖語錄更有說服力的,是在共產主義教育下一般群眾的行為和心態。眾所周知,在每一次政治迫害運動中,群眾都被教導、被煽動、被要求向迫害對象發泄仇恨。在那種場合下,一個人越是表現出有「刻骨仇恨」便越是受到稱讚受到鼓勵,反之則有「階級立場不穩」的可怕嫌疑。可見在這裡,仇恨被視為革命者的第一重要的品質和最高美德。由此我們完全可以說,共產主義也是發源於對人類的恨。

不錯,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還是有區別的。因為法西斯鼓吹種族至上,而共產主義宣布要解放全人類。解放全人類當然就是愛全人類。但問題是,共產主義所愛的人類是抽象的人類而非具體的人類,因為它是指未來的人類而非現在的人類。依照共產主義理論,現在的社會還是階級社會,現在的人類還分裂為對立的階級。因此,現在還不能講抽象的人類之愛,現在還不能只講愛不講恨,現在還必須強調恨。

當然,由於法西斯主義公開鼓吹種族至上,我們很可以假定,加入法西斯政黨的人,或多或少都接受了種族主義。共產主義標榜解放全人類,因而投身共產革命的人裡邊,確實會有一些人是抱著對全人類的博愛之心。但問題是,既然他們加入了共產革命,從而也是接受了「我們」與「他們」的敵我劃分,因此他們也就難以拒絕所謂「無產階級反對資產階級的階級鬥爭」,難以拒絕「無產階級專政」,因此他們也就必須要學會恨,培養恨。凡是經歷過參加過共產革命的善良人,誰沒有經驗過那種努力克服自己的「溫情主義」,為自己不具有別人那麼強烈的仇恨而暗自慚愧並力圖掩飾的尷尬心理呢?既然善良的人們總是在壓抑自己扭曲自己,既然唯有那些偏執狂熱的人和邪惡殘酷的人才能在這種場合下如魚得水,那就怪不得善良的人再多卻總是處於下風,邪惡的人雖少卻總是能主導局勢了。

一本經總是被人念歪,這就不可能只是念的人的問題,必定也是經的問題。總是被人念歪了的經,一定是本歪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