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權貴大驚!錢藏不了避稅天堂(圖)

發表:2018-05-07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ayman Islands
開曼群島海灘 (圖片來源 : 維基/RoadTripWarrior)

【看中國2018年5月7日訊】據外媒報導,近期英國議會已經通過打擊洗黑錢活動的法例修正案,要求所有的英國海外屬土最晚在2020年必須得按照英國本土的做法,就是在「避稅天堂」登記註冊的公司和企業股東的身份都要對外公開!

英國議會要打擊海外洗黑錢活動的重磅消息,讓好多全球隱形的有錢人們瑟瑟發抖!因為英國好多的海外領土是世界上幾個最大的避稅天堂,比如百慕大,開曼群島和英屬維爾京群島。如此一來,那些大量在「避稅天堂」隱藏個人財富和避稅的富豪們、名人就要現身了!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本來並不願意同意這條法例修正案,因為英國外交部曾表示這樣等同於干預了英國海外領土的事務,並不利於各領地和英國本土的和諧關係。但是在執政保守黨的強硬態度和要求下,梅最終妥協了,同意要求英屬海外領地必須將這些富豪們的資產登記在冊!

當然這些地區對於英國議會通過此修正案感到憤怒,畢竟賺錢的生意要黃了。以開曼群島為例,為了吸引外國資本流入來繁榮本地區經濟,開曼群島允許境外人士在島上投資與從事各種貿易、經濟和服務活動,不徵收所得稅,所以商機無限!島國僅有6萬居民確擁有幾十萬家註冊公司,成為世界上第五大金融中心!

「避稅天堂」得天獨厚的優勢

的確讓全球不少的富豪權貴們在這些地區註冊公司,隱藏巨額財產或者避稅,畢竟財產多,交稅也多!2017年,國際記者調查聯盟透過聯合調查發現,被調查的富豪權貴有一半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登記註冊了企業,涉及的財富總額高達670億英鎊。根據《衛報》的調查,包括很多英國的頂尖企業都在「避稅天堂」開設了不少的子公司。連女王奶奶都在開曼群島投資了75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6500萬元)。

國家損失與犯罪活動

英國樂施會的稅收政策顧問Esme Berkhout表示:「避稅天堂每年都在幫助一些大企業欺詐國家數十億美元。他們正在支持一個危險的不平等經濟體系,這使得數百萬人沒有更好的生活機會。」據外媒稱,由於企業的避稅計畫,導致發展中的國家每年可能損失約1,000億美元(約合730億英鎊或6,370億人民幣)!

外媒還發現,「避稅天堂」同時也隱藏了不少犯罪行為,比如在2007年至2016年間,某大國透過英屬海外領土流入了68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5,904億元),批評者表示其中大部分是通過犯罪獲得的。此外還有不少個人和企業通過「空殼」公司來大規模洗錢。

透明化與加強管理

其實,英國早在2013年時就已經開始打擊避稅問題了。時任的首相卡梅倫當時承諾於英國本土實現註冊公司的所有權公開和登記,並在2016年生效。但是他的承諾不適用於英國的海外領土,所以讓「避稅天堂」有了喘息的機會!如今,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內不少人提出將英屬的「避稅天堂」裡的註冊公司和收益人透明化,因為「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來打擊貪污腐敗」!

除了上述透明化要求,這次新修正的法案有了很大的改進,因為會通過其它兩種方式來加強管理。第一個是授權凍結侵犯人權者和腐敗嫌疑人的資產。第二個則是收緊了幾百個蘇格蘭有限合夥企業的規則,因為這些企業疑似是某國寡頭用來洗錢的渠道。

新法案讓隱形的富豪權貴們不得不公開自己的財富,而且這些地區的犯罪行為也將被暴露在陽光下!

戮力於揭發腐敗罪行的工黨議員瑪格麗特很稱讚這一措施:「我們會知道誰擁有什麼,在哪裡,我們能夠追隨這筆錢。我們將能夠鏟除腐敗和犯罪。」支持者們還稱呼這是打擊腐敗貪污的一次「巨大勝利」,將真正的改變世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