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末日來臨! 火山爆發後他們...(圖/視頻)

發表:2018-05-09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末日來臨!火山爆發後他們...圖/視頻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噴發出70公尺高的岩漿,流過森林,所到之處一切變成焦土,炙熱的紅色熔岩湧入街道,流向居民區,1700人緊急疏散。熔岩和有害氣體瀰漫,被迫撤離家園後,居民們也顯出沮喪和焦慮。

居民諾克斯(Sam Knox)形容5月3日的情形:「火山噴發高聳入天空,令人難以置信。它冒煙、咆哮、轟鳴、岩石飛出了地面。大概從早上6點到早上9點熔岩蓋滿整個區域。只有3、4個小時。」

他們中的許多人不知所措,不確定自己的房子是否完好無損,還是已被覆蓋104英畝的熔岩所吞噬。週一晚間,居民們擠到一起,開社區會議,尋求答案。

這種情況會持續幾個月嗎?如果戴上防毒面具,可以進到房子帶走寵物嗎?為什麼不可以進入我的社區?

在沸騰的岩漿、有毒二氧化硫肆虐後,沒有簡單的答案。當局敦促人們保持耐心並遵守規則,夏威夷縣副消防局長維多利諾(Renwick Victorino)說,「如果有人倒下了,我們必須進去(營救),冒著生命的危險。」他懇請居民,聽從指揮。

如末日來臨!火山爆發後他們...圖/視頻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引發大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他補充說,不僅二氧化硫水平高到危及生命,而且還有地裂。「我們不知道何時何地會發生」,他說,在穩定下來之前,「我強​​烈建議不要離開這個區域。」

州長伊格(David Ige)告訴CNN,這對居民來說十分艱難。他表示,大自然不可捉摸,「熔岩流動不可預測,難以確定它的走向,它隨時隨地起動或停止,居民們面臨著不確定性。」

夏威夷民防組織稱,至少有35棟建築物被摧毀,其中包括26間民宅。總共有12處地裂,其中有兩處是週一剛剛開裂的。

夏威夷火山天文臺的地質學家拜博(Janet Babb)說,儘管所有這12個地裂的火山活動都消退了,但這可能只是暫時的。

州長表示,地質學家預計火山噴發將繼續。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視頻來源:YouTube)

美國地質調查局火山危害項目協調員曼德維爾(Charles Mandeville)週二告訴HLN,最大的問題是目前地下有多少的岩漿在湧動輸送,這並不容易預計。

「一個看起來安全的區域可能極其迅速地變成高危地帶,要記住,從這些裂縫中升騰到地面的氣體溫度可高達為華氏2100度(攝氏1149度)」他說。

來自勒拉尼莊園(Leilani Estates)和拉尼普納花園(Lanipuna Gardens)的所有1,700名居民,都被勒令撤離。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人都出來了。

針對疏散命令,美國紅十字會夏威夷縣災難服務主任黛布拉•維克斯(Debra Weeks)說,「有些人不遵守規定」,他們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也讓營救人員處於危險之中。維克斯敦促居民為了自己和他人,以及社區的安全,遵守規定。

週一(5月7日),一些勒拉尼莊園的居民得以返回家中取出寵物、藥品和重要文件。根據夏威夷縣民防部門的說法,預計這將會持續下去。但是由於火山的有毒氣體,拉尼普納花園的居民不被允許回家看一眼,因為即使是片刻停留,也可能十分危險。

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因為有毒氣體、地震和熔岩活動難料,警戒線還會隨時改變。如有需要,居民必須隨時準備離開。

災難面前,盡現人間百態。

週一,有人試圖進入被封鎖的區域,警方逮捕了兩名企圖越過路障的人:一對已經退休的夫婦——拉里•巴特勒和杰里•巴特勒。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一段視頻,他們住了15年房子被燃燒殆盡。

這對夫婦的兒子,克里斯•巴特勒(Christian Butler)說:「他們的一切被岩漿帶走了,必須從頭開始,我不確定他們是否已經接受了現實。」

克里斯表示,父母於週四下午撤離,有一段時間他們不知道家裡是否無恙,極其焦慮。「奇怪的是,得知房子毀了,比不知道而極度焦慮要好些。」

他說,父母在臨時住處,正尋找一個能長期租用的地方。 克里斯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幫助父母專注於未來的事情上。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視頻來源:YouTube)

危險仍然存在,岩漿、地震,還有新形成的地裂。

130號高速公路上的裂縫一天內從7厘米擴大到8厘米,高速公路以西發現了更多裂縫。州長說,這些裂縫還在釋放有毒氣體。

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來一直在不斷噴發。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臺在4月中旬發布通知,指出地下岩漿存在受壓,並且可以沿著東裂谷區(East Rift Zone)形成新的裂縫。勒拉尼就坐落在該區域。

4月30日火山口坑底崩塌,將熔岩引向新形成的地底洞穴,並將其推向勒拉尼和附近社區。當時科學家就曾表示基拉韋厄火山將噴發。一場6.9級的地震5月4日襲擊了該地區,這是夏威夷州40多年來的最強地震。

目前,該地區的居民非常擔憂,充滿了對大自然的敬畏,因為他們不確定,今天的房子看起來非常安全,也許明天遭遇火山噴發,或者五年後被岩漿帶走。很多人開始意識到,和家人在一起、善待別人是最重要的。在2012災難片中,有這樣一句話:當我們停止為別人抗爭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失去人之本性的時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