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氣之人 往往具備這幾種特質!(圖)

發表:2018-05-13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天修養的關鍵,主要靠修養自己的心性。
後天修養的關鍵,主要靠修養自己的心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七種人運氣最好,福氣最大!

有首台語歌寫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人生在世,運氣好不好,主要靠自己後天的修養。

當我自己反覆思索這句話的時候,反倒覺得「性格」是值得玩味的,性格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它又是怎樣影響著我們去做抉擇?無數個抉擇累積串連起來,似乎也就形成了某種看來像「命運」的東西。

而後天修養的關鍵,主要靠修養自己的心性,就是我們說的性格、脾氣等,性格決定命運。

性格好了,凡事自然就好了。

下面這七種人運氣最好,福氣最大!看看有你嗎?

1、會認錯的人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喜歡認錯本身就是最大的錯誤。嘴上認錯與不認錯是一回事,但心裡面認錯表示具有反省能力,才能從錯誤中學習。

認錯的對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甚至向兒女或是競爭對手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雅量,人心的向背往往就會因為你的態度瞬間轉變。

2、柔和的人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了,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心地柔軟了,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3、隱忍的人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要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4、善於溝通的人

缺乏溝通,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尤其與年幼的孩子交流就需要不同的方法。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在與他們交流之前,你應該先花點時間研究他們。

最重要的溝通就是,相互瞭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工作單位,互相爭執、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5、能放下的人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沈重的行李,無法輕鬆自在。

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能獲得輕鬆和快樂呀!

6、有感恩之心的人

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遇到好人好事,要學會感恩。

人心是相互的,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7、注重健康的人

健康最重要,身體健康不但是自己一生理想和生活的前提與保障,也能夠讓朋友、家人放心。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有了一切的前提!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