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一年有餘 國產航母海試為何屢遭推遲?(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5-14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正式海試
5月13日,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正式海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5月13日,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正式海試,這一時間距離其下水已有一年零兩週。事實上,在此之前,陸媒曾多次炒作中國國產航母即將海試的消息,但都遭到推遲,外界一度質疑國產航母的質量。

據大陸官媒報導,5月13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開始海試,這次海試主要是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當日清晨6點45分,航母在數艘拖船的拖引下離開碼頭,7點14分,完成調頭出港,並在7點23分駛入外海。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也是中國的第二艘航母,於去年4月26日下水,到如今展開海試,相隔一年零兩週的時間。事實上,在過去的這一年中,國產航母幾度推遲出海,外界一度質疑國產航母的質量。

早在去年12月初,官媒央視的「軍情時間到」節目就曾稱,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處於系泊試驗的最後階段,相信不久之後就會離開港口,開始海試工作。節目中宣稱,國產航母最快可在2至3個星期內、也就是2017年底前出海,趁著冬天的惡劣環境,測試結構和動力系統能否經受得住大風大浪。

4月23日海軍節前夕,遼寧海事局連發3條通告,宣布從4月20日起至28日,大連造船廠附近一帶黃海渤海海域將執行軍事任務,任何船只在上述時間內不得進入該海域。與此同時,停泊在大連船廠的國產航母,甲板已經清空,多家官媒和大陸門戶網站報導稱,多艘拖船在航母周邊集結,在一旁停泊的89號保障船上掛滿彩旗,航母甲板上亦掛上標語。官媒當時引述專家分析,航母首次海上試航很可能在4月23日的海軍節進行。然而,4月23日,依舊沒有迎來預想中的航母海試。但官媒在隨後的一週內,仍然持續報導「海試進行時」,宣傳下海試航在即。直到5月2日,彩旗被悄然撤下。

香港《明報》在5月初報導指,「國產航母的首次海試時間一拖再拖,已令在附近靜待航母出海的軍迷抱怨不已。」

5月4日,遼寧海事局再次發布航行警告稱,渤海海峽黃海北部5月4日至5月11日有軍事任務。據《朝鮮日報》報導,5月7日、8日,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大連會面的重要原因之一,也與位於大連港的國產航母有關。外界推測,習近平可能在8-9日出席航母的出港儀式。

然而,直到10日,都不見出港儀式的消息傳出。美國軍事外交專業雜誌《國家利益》5月9日援引中國海軍提督出身的軍事專家李在的評論稱:「在大連港準備試航的中國新航母可能出現了問題。」遼寧省海事局稍後公布,將渤海灣與黃海北部海域的禁航令由起初的4-11日延期至11-18日。《朝鮮日報》稱,這也意味試航因故又被推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