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血!60年黃金臂每週捐 救回240萬胎兒(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8-05-1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ames
James Harrison全澳大利亞都把他看成是拯救了無數新生兒生命的英雄,並且送給他一個綽號,叫擁有黃金手臂的男子。 (圖片來源: 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澳洲雪梨一名81歲老翁James Harrison,60年以來一直堅持獻血,即便和他相伴50多年的妻子芭芭拉去世,他也只是緩了一週,又前往醫院捐血。「芭芭拉的去世讓我感到很悲傷, 但我知道生活必須繼續,我們必須繼續去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芭芭拉會在天堂看著我, 所以我仍然決定一如既往地繼續捐獻血液。」

奇血治癒新生兒溶血症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James14歲時因得肺病,動了胸腔大型手術,切除了一片肺部,住院3個月,獲得至少13人的輸血續命,醫生說,這或許導是致他血液中的血漿意外獲得Rh抗原體,用來製作「Anti-D抗體」治療新生兒溶血症。挽救尚未出世的嬰兒。

新生兒溶血症是血型相斥的敏感症,時常發生在擁有RhD陰性血的懷孕婦女身上。子宮胎兒的血液若來自父親RhD陽性血,母體對RhD陽性血敏感就會開始產生抗體,攻擊「外來血液細胞」的胎兒及其紅血球,引起溶血反應,輕則貧血,嚴重可能造成胎兒腦部缺陷、癱瘓,或是流產死亡。

在1967年醫生發現James血液中含有這種抗體之前,澳大利亞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新生兒,因為生下來患有嚴重的溶血症而死去。

很多媽媽在懷二胎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在四五個月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流產,其實這都是因為溶血症的影響。即使患兒能夠順利的生下來並存活,也會遭遇永久性的腦損傷。

而在此之前,醫生對此束手無策......

由於James的貢獻,澳大利亞成為了最早發現人類血液中含有這種抗體的國家之一,在當時產生了轟動且具有革命性的科學研究進展。

澳大利亞的科學家目前已經利用James血液中產生的這種特殊抗體,發明瞭一種名叫抗d免疫球蛋白的疫苗。澳洲已知擁有這類抗體的人不超過50人。

成為吉尼斯記錄獻血最多之人

澳洲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James14歲動過胸腔大型手術,別人的捐血救了他一命,所以他誓言捐血救人。到目前為止,James也成為了吉尼斯記錄上獻血最多的人。

一般人每捐一次血可救三條命,捐一次血漿可救18人。James的血液格外獨特,可用來製藥挽救尚未出世的嬰兒,James號稱是擁有「黃金手臂的男人」。根據澳洲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James每週捐出500-800毫升的血漿,他的右手捐血1162次,左手捐血10次,他在11日做出最後一次貢獻後宣布「退休」。他連續60年每週捐血,一共救了240萬名嬰兒。James最後捐血時感嘆:「今天對我是個難過的一天,要結束長期捐血了。」

根據澳洲媒體「雪梨早晨先驅報」,James表示:「他們要求我當白老鼠,從那時起我便捐血至今。」

澳洲的每批Anti-D抗體都來自James的血液連自己女兒都受益

澳洲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人員潔瑪‧佛肯麥爾(Jemma Falkenmire)表示:「每袋血都很珍貴,但哈里森的血格外特別。他的血液可製成救命藥劑,提供給母體血液可能攻擊腹中胎兒的媽媽。澳洲製作的每批Anti-D抗體都來自他的血液。」

佛肯麥爾說,澳洲超過17%的婦女都面臨這種風險,因此James過去挽救了無數性命。佛肯麥爾說,很少人血液中有濃度這麼高的抗體,「他的身體製造大量抗體,當他捐血時,身體會製造更多。」

自從1967年起,已有超過300萬劑Anti-D抗體注入澳洲陰性血母親體內。而James自己的親生女兒也是他捐獻的血液的受益者。

James的女兒在懷二胎期間,被醫生告知胎兒有患有溶血症的可能,於是她注射了利用父親的血液所研製出的疫苗,後來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James表示:「第二個孫子因此能夠健康出生,你救回一條命讓你覺得很棒,而且你還能救更多人,這太好了。」

James 2
James謙虛表示:這是我能做的事,我的一項才能,也可能是唯一天賦,那就是捐血。(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捐血是唯一天賦

澳洲官員表示,James血液中發現抗體真的帶來重大改變。

佛肯麥爾表示:「澳洲是發現捐血者帶有這種抗體的前幾個國家,當時堪稱創舉。」

招募James的Rh計畫協調人員巴羅(Robyn Barlow)表示,James很厲害,很少有人長期捐血後血管還那麼強壯;澳洲製作的每安瓿Anti-D抗體,都算James一份。

James救人無數,被認為是澳洲英雄。他因為捐血善舉獲獎無數,包括澳洲頒發給卓越貢獻者的「澳大利亞勛章」。

James謙虛表示:「這是我能做的事,我的一項才能,也可能是唯一天賦,那就是捐血。」James已超過捐血年齡上限,輸血中心為了他的健康禁止他再捐血,James對此表示:「如果他們同意的話,我願意繼續捐血。這是生命重要的贈禮。」

而由於James血液的珍貴和特殊性,澳大利亞有關的醫療機構甚至還為他本人投了100萬澳元的巨額生命保險。

全澳大利亞都把他看成是拯救了無數新生兒生命的英雄,並且送給他一個綽號,叫擁有黃金手臂的男子。

James說,自己從來都沒有後悔去獻血,因為他自己本人也是那些主動獻出血液來挽救他人生命的好心人的受益者。

多年來,受惠而順利生產的婦人和子女都非常感謝他捐獻的抗體,順利讓許多孩子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捐血不過是我僅剩的才能。」被外界稱為「澳洲英雄」的James謙虛表示,這是他應該做的事情,他擁有這個天賦幫助大家,儘管捐血已超過上千次,James仍相當害怕看到針頭及血,他也不諱言表示,「從來不敢看針頭紮進手臂的樣子。」

澳洲新聞網稱,當他獻血結束之時,所有人都忍不住跑上前為他歡呼給他擁抱,紛紛感謝他在「拯救人類」上做出的無私奉獻……

一生拯救無數人性命,James可以說是真正的英雄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