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三事件:林彪出逃 周恩來欲軟禁毛澤東(圖)

——周恩來弒了林彪 毛澤東又弒了周恩來

發表:2018-05-16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心急之下,向林彪下手,本以為藉此讓毛澤東下臺,毛澤東這才發覺自己毀在了周恩來手裡。
周恩來心急之下,向林彪下手,本以為藉此讓毛澤東下臺,毛澤東這才發覺自己毀在了周恩來手裡。(網絡圖片)

毛澤東由於年老體邁,已經沒有體力和精力控制了,毛澤東只能保證自己在驚濤駭浪中,不會帶著家人親信沉沒。而周恩來卻利用這個機會,推波助瀾,巧妙利用毛澤東這把刀,殺光了政治對手,一旦毛澤東去世或下臺,唯一接班人選就是自己。周恩來心急之下,向林彪下手,本以為藉此讓毛澤東下臺,誰知毛澤東不僅保住了權位,而且發現了周恩來的別有用心,毛澤東這才發覺自己毀在了周恩來手裡。

史料記載,林彪飛機起飛後。汪東興立即報告給周恩來,並說:「毛主席還不知道這件事,您從人民大會堂出發到毛主席那裡,我從中南海南樓到毛主席那裡,我們在主席那裡碰頭。」毛澤東回北京後,吃了安眠藥一直在睡覺。直到這時,毛澤東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周恩來請毛澤東等人集中到一個地方,說是保護毛主席安全,其實是想趁機軟禁毛澤東。因為周恩來認為,你的親密戰友、你的部下、你選的接班人叛國了,你毛澤東應該負責。

1967年10月3日,周恩來、林彪陪同毛澤東登上天安門城樓

毛澤東在1969年4月中共「九大」期間多次講到戰備問題,提出「要準備打仗」,就主要是針對日益增長的蘇聯對中國的威脅講的。當時中蘇情況一觸即發。在張雲生著的《林彪機要秘書談林彪「一號令」》(林彪秘書張雲生的《毛家灣紀實》第319頁(春秋出版社)):林彪發出了「第一號戰鬥命令」,他本人當時也大概是確估1969年10月20日那天會發生蘇聯對中國的突然襲擊。

根據預報,蘇聯外交部副部長庫茲涅佐夫率領的代表團從伊爾庫茨克(這是哪兒啊)乘飛機起飛後,定於20日中午抵達北京東郊機場。林彪平時在中午12點前開始午休,但這天他卻堅持不等蘇聯代表團從飛機上走下來,絕不睡覺。作者認為,這時的林彪由於巨大壓力,已經出現幻覺。

公開史料記載,一九七零年夏在廬山召開的中共九屆二次會議上,毛澤東突然藉故批判陳伯達,並株連林彪,向與會者傳遞了毛對林彪不滿的信息。會議結束後,周恩來並沒有馬上返京處理事務,而是留了九十九名黨政軍高級幹部下來,聽他講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的報告。會上周不談當前形勢,卻回顧歷史,披露了當年派陳毅去奪毛澤東軍權的事實。這段歷史與會者毫無所知,他們一直以為周是毛的親密戰友,現在聽到周抖出這段往事來,極為震驚。

由於毛澤東在槍桿子和筆桿子的爭鬥中,最後倒向筆桿子,以林彪為首的軍中將領,感受到了政治鬥爭中的寒意。此時的林彪由於精神錯亂,而發布了《一號令》,此令一旦執行,很可能會引起蘇聯高度緊張,從而讓中蘇兩國一觸即發的對峙,真的產生軍事衝突。毛澤東不僅燒掉了《一號令》,而且至死不承認世上曾經存在過《一號令》,這不僅是保護林彪,也是保護毛澤東自己。毛澤東讓林彪在自己的別墅反省,實際上就是軟禁,為了怕林彪不聽話,甚至拿其全家人性命相威脅。這一切周恩來和康生都知道,周恩來看到機會來了。

葉群和林立果不清楚怎麼了,一直認為毛澤東像對待其他開國元勛一樣,要對林彪下手,所以要飛機打算出去玩,或者選擇大連,或者選擇廣州;目的一是散心,二是遠離北京以應變。由於調動飛機一事被周恩來發現,所以周恩來打電話給葉群,實際談話是什麼,誰也不知道,但世上流傳的周葉對話,實際上是周恩來告訴汪東興的,也就是說死無對證了。反正談話過後,處於萬分緊張的葉群崩潰了,讓兒子林立果一起拉著林彪跑出中國。

史料記載,飛機起飛後。汪東興立即報告給周恩來,並說:「毛主席還不知道這件事,您從人民大會堂出發到毛主席那裡,我從中南海南樓到毛主席那裡,我們在主席那裡碰頭。」

毛澤東回北京後,吃了安眠藥一直在睡覺。直到這時,毛澤東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周恩來請毛澤東等人集中到一個地方,說是保護毛主席安全,其實是想趁機軟禁毛澤東。因為周恩來認為,你的親密戰友、你的部下、你選的接班人叛國了,你毛澤東應該負責。誰知當時的大多數知情者,雖然震驚和不滿,但並沒有對毛澤東下手之意,所以周恩來此時應該希望林彪到蘇聯後,林彪一家揭發、批判、搞臭毛澤東,到時毛澤東真的回天無力了。

根據吳法憲的回憶錄記載,周恩來打電話對吳法憲說:「絕不准有任何飛機到北京來,如果有飛機飛到北京來,你我都要掉腦袋。」

吳法憲說:「請總理放心,我絕對保證,如果有飛機到北京來,我會攔截,並把它打掉。」

周恩來表示同意。這段對話意味著,林彪如果醒悟,飛回北京向毛澤東承認錯誤,那麼飛機在空中就會被打掉;雖然毛澤東不必因此下臺,但周恩來在其中計謀,卻也永遠無人知曉。

林彪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後,周恩來就曾經當著國務院副總理李先念和紀登奎嚎啕大哭,說「你們不明白,事情不那麼簡單,還沒有完。」因為周恩來發現毛澤東沒有因此下臺,而自己因此採取的一切暗中詭計,反而會被毛澤東發覺,那麼雙方就可能以命相搏了,死的很可能是周恩來。文革專家宋永毅指出:「江青後來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仍然指責周恩來逼毛澤東交權。」如果真有此事,那麼情況可能是這樣,因為林彪叛逃,周恩來要求毛澤東下臺以謝罪事情,只有毛、周、江知道,所以江青在政治局會議上指責周恩來逼宮。

林彪死後,當時中共中央還沒有給林彪定性,毛澤東寫詩懷念林彪:「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林彪尚有村,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塚向黃昏。」旁邊的工作人員不知說什麼好時,周恩來看了說:「這是偉大領袖毛主席,狠批叛國者林彪。」周恩來利用一切機會,打消毛澤東企圖將林彪之案混過去的念頭,因為把林彪搞得越臭,毛澤東的地位越不穩當,而周恩來取而代之的概率越大。「林彪事件」以後,周恩來成為黨內第二號人物。毛澤東把中國的黨政大事都交給周恩來辦理。1971年10月3日,毛澤東撤銷了由林彪屬下控制的軍委辦事組,成立了由軍隊元老葉劍英元帥為首的軍委辦公會議來控制軍隊。

所以說,林彪之死,受益最大的就是周恩來,其次是葉劍英。作者看過一篇公開資料,文章中說有位開國元勛說過:「林彪是死在了老婆兒子手上。」這說明開國元勛們都猜出了事情的真相,就是誰也不肯說出來,結果導致此事件成了千古迷案,世界對此迷惑不解,誰也不敢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因為這涉及到幾個領袖的秘密。

毛澤東在林彪叛逃事件中,心理過程應該是這樣的:心智大亂—惱羞成怒—找替罪羊—產生懷疑—查清真相—鎖定元凶—徹底醒悟。也就是說,毛澤東最後想明白了是周恩來搞的鬼,也明白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進而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和家人親信倒在文革上了!這時的毛澤東把周恩來恨到骨頭裡。周恩來知道嗎?高手之間過招,彼此都是完全熟悉的,毛周之間只是把一切悶在心裡,不動聲色地進行較量。外人不明白,但都沒有瞞過開國元勛們,可開國元勛們也把這件事悶在心裡,連家人都不告訴!

例如林彪死後一個月,周恩來坐飛機就害怕,連專機組人員都發現了。在一份公開史料中記載,衣索比亞皇帝海爾・塞拉西一世訪問中國。10月10日,總理陪他去南方參觀訪問。上飛機前,周恩來反覆詢問飛機安全檢查情況,上了飛機後,周恩來居然出現幻覺,認為飛機在飛往國外,在試探張瑞靄時,周恩來恐懼、懷疑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周恩來這是怕毛澤東讓他像林彪那樣,摔死在國外,然後誣陷他叛逃。可見雙方的較量已經白熱化了。

1972年1月8日,毛澤東知道陳毅去世,已經決定不參加追悼會了,後來聽說陳毅死後,三零一醫院門口,自發地聚集了不少從四面八方聞訊趕來的老幹部,而且人數越聚越多,這件事後來驚動了高層,所以1月10日,京西八寶山公墓禮堂外面,面對眾多人群,毛澤東突然出現了,他要控制局面。見到西哈努克親王也來了,毛澤東向他講述了去年9月13日,林彪摔死於蒙古溫都爾汗的情況,並強調說:「林彪是反對我的,陳毅是支持我的。」毛澤東當眾這樣講話,是表明與林彪劃清界線,因為林彪之死,導致毛澤東聲望劇降,而毛澤東太太江青,早就四處宣傳林彪是如何迫害她了。一夜之間,死去的林彪,被所有活人搞臭。

1972年初,毛澤東大病一場。1972年1月18日,毛澤東由於心肺功能問題而發生休克。醒來以後,毛澤東當著江青的面表示要把權力交給周恩來。他對周恩來說:「我不行了,全靠你了。」「我死了以後,事情全由你辦。」「就這樣定了。」

毛澤東昏厥過去,周恩來曾經緊張得大小便失禁。因此對於毛澤東向他交權的想法並不願意接受,也不敢接受。在毛澤東病情有所好轉之後,他立即向毛澤東表示:「我們還是在主席領導下工作。」

這件事是怎麼回事呢?毛澤東和親信們試探周恩來,看毛澤東病危時,周恩來是如何反映的;如果周恩來拖延搶救時間,希望毛澤東就此見馬克思,那麼毛澤東就會從病床上馬上甦醒,周圍埋伏的「刀斧手」會一湧而上,將周恩來拿下。為什麼周恩來發覺了真相呢?作者查了資料,面對休克的毛澤東,毛澤東的親信們面容冷漠,神情嚴峻,只是請示周恩來應該怎麼辦,大家在看周恩來會如何對付快死的毛澤東;毛澤東親信們的這種樣子,必然讓周恩來起疑心,所以佈置馬上搶救。周恩來躲過了這一關。

根據史料記載,林彪事件後,毛主席患有高血壓症、狂躁症,常常摔東西、撕文件、罵人。他經常失眠,睡夢中驚叫「親密戰友」、「接班人」、「副統帥」、「永遠健康」等。毛澤東身心每況愈下。這時,毛主席對其他老帥和老將軍的疑心加深。他點了劉伯承、徐向前、聶榮臻等的名,還定下了老帥、將軍可以出來掛個職,但不准帶兵的決定。因為毛澤東已經明白,文革十年,幾乎得罪了所有不該得罪的人。

毛澤東開展文革,目的很明確,只是要打倒劉少奇,重新掌握權力。但開國元勛們都不是省油的燈,都要趁亂打倒自己的政治對手,都想藉機奪取更大的權力,武鬥從上蔓延到下面,全國性的政治大騷亂開始了。毛澤東由於年老體邁,已經沒有體力和精力控制了,毛澤東只能保證自己在驚濤駭浪中,不會帶著家人親信沉沒。而周恩來卻利用這個機會,推波助瀾,巧妙利用毛澤東這把刀,殺光了政治對手,一旦毛澤東去世或下臺,唯一接班人選就是自己。周恩來心急之下,向林彪下手,本以為藉此讓毛澤東下臺,誰知毛澤東不僅保住了權位,而且發現了周恩來的別有用心,毛澤東這才發覺自己毀在了周恩來手裡。

根據史料記載,林彪事件後,毛主席多次把周總理請來,重複地問:「我周圍還有沒有親密戰友式的人物?」

總理總是照例地說:「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都熱愛毛主席、保衛毛主席,捍衛主席思想,緊跟主席幹革命!」

毛主席也總是會重複反問:「是真心嗎?我看不是。(對)親密戰友,我,你,都沒有發覺嘛!我整了不少人,他們會保衛我,你信嗎?」

這段話一直在社會上流傳,世人不知什麼意思。作者分析判斷,這是毛澤東發現周恩來就是赫魯曉夫後,自己一生名譽倒在了文革上,一想就生氣,一生氣就叫來周恩來,不斷拿話刺激周恩來,而周恩來總是沉著應對。作者認為,知道周恩來就是赫魯曉夫的,應該有江青、張春橋等親信,但毛澤東希望別人也知道,所以經常氣得語無倫次地問別人,看誰還能指出:「周恩來就是你身邊像林彪一樣的親密戰友」,但世上有誰敢懷疑到周恩來呢?!

其實林彪和周恩來的關係,和毛澤東的關係,都是非常好的。林彪對毛澤東是敬畏,而對周恩來是尊重。每次毛澤東開展政治鬥爭,只是起個頭,林彪就能知道過程和結局,而且基本不出差錯,所以林彪非常佩服毛澤東,稱其為「天才」,林彪對毛澤東只有服的份。而林彪對待周恩來,則是認為周恩來非常值得尊重,從未有別的想法;如果毛澤東死後,周恩來要爭接班人,林彪肯定會讓給他的。周恩來之所以暗算林彪,只是意在毛澤東,沒想到心急了,被毛澤東看穿,反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當毛澤東徹底明白周恩來後,致其死地而後快的決心是有了,但卻沒有辦法弒周恩來。因為隨著文革的進行,毛澤東在中高層威望降低,而周恩來則如日中天,尤其是能對付周恩來的政客,基本都死光了,無耐之下起用鄧小平,鄧小平不負聖望,上來就開始削弱周恩來派系人馬。但這不解毛澤東心頭之恨。

根據公開史料記載,一九七二年五月中旬做每月一次的尿常規檢查時,確診周恩來罹患「膀胱移行上皮細胞癌」。如果及時治療,治癒率達百分之八九十。按照中共中央內保健制度的規定,凡是政治局委員以上領導人的治病方案,必須經由毛澤東批准後才能實施。然而,毛澤東的表態卻令人感到十分蹊蹺,他通過汪東興向負責周恩來保健的醫療專家們傳達了四條指示:第一要保密,不要告訴總理和鄧大姐;第二、不要檢查;第三、不要開刀;第四、要加強護理和營養。毛澤東四條,條條致命,全是癌症大忌。蒼天給了毛澤東機會,毛澤東心領神會。醫療專家們不懂政治,只是知道人命關天,對毛四條不滿意,一再陳情,汪東興代表中央出面找他們談話,讓他們先「穩住」,強調中央這樣的決定是「保總理的」,說:你們要聽上帝的,要跟主席的思路,主席正在考慮全面的問題,可過一段時候再行。

周恩來得了癌症,毛澤東故意拖延對其治療,希望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的自己,死在周恩來後面。吳階平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臺《人物》節目採訪時,談到了周恩來的癌症的治療過程。講清了毛澤東建議分兩步走,一是周恩來檢查病情,二是再給周恩來動手術。並介紹葉劍英向吳階平傳達這個批示的時候,又說了一句:「你知道,實際上不會有第二步的了。」開國元勛們都知道,毛澤東利用周恩來的癌症殺了周恩來。隨著相關歷史人物的去世,此事給世人留下一個謎團,誰都不敢肯定真相;而據史料記載,毛澤東臨死的時候,還把批周恩來的那些文章拿出來讀,可見心中恨意未消。

根據已經公開的林立衡的回憶資料,當她向中央反映葉群和林立果,要裹挾父親林彪叛逃時,中央有人命令林立衡跟著上飛機,被林立衡拒絕;如果作者沒有分析錯誤的話,下命令讓林立衡跟著一起叛逃的應該是周恩來;周恩來此舉,不知是愛林彪,還是恨林彪。林彪之死,死在周恩來手上;死在自己最尊重的人手中,卻至死不明白怎麼回事。毛澤東給林彪報了仇,同時剷除了一個潛在的赫魯曉夫。

編後:這是共產黨殘暴殺人,不施仁政,互相殘害,本質邪惡的又一例證……

来源:摘自《李揚文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