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這些特徵的人壽命都很長(圖)

發表:2018-05-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覺得自己年輕和健康,有助於減輕壓力,增強免疫力,降低患病風險。
覺得自己年輕和健康,有助於減輕壓力,增強免疫力,降低患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過對各種醫療、健康、養生、食療等長壽方法分析,我們認為只有能預測、防治全身上百種身心智常見病才是長壽的好方法。長壽,是人類永恆的追求。無論古今中外,還是富貴貧窮,長壽的渴望總是存在的。

經過幾十年研究發現,人類長壽主要原因是膳食平衡,其次是適宜的運動、避免不良生活習慣等。

符合這些特徵的人壽命都很長

1、心率跳動平穩

絕大多數人的靜止心率維持在每分鐘60~100次,而長壽的人的脈搏則往往維持在15秒15次。這樣平穩的心率跳動,表明心臟無須過度工作,就能完成輸送血液的任務,自然身體就更加健康

2、睡覺不打鼾

有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報告,發現患有重型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壽命是正常人的1/3。那重型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有什麼表現呢?最明顯的莫過於睡覺打鼾了。

3、身材標準

美國有一項衰老研究,指出腰部過於豐滿的人,面臨死亡風險較腹部平坦的高出20%。而每日熱量攝入在1400kcal~2000kcal之間的人,心臟功能和比他們年輕15歲的人一樣。

4、自我感覺年輕

俗話說,衰老不可怕,以為衰老才可怕。有一項針對500名年齡70歲以上的老年人調查顯示,發現這些人群往往覺得自己處於年輕狀態。而有大學心理學教授也認為,覺得自己年輕和健康,有助於減輕壓力,增強免疫力,降低患病風險。

5、身高中等

美國有學者以1.73米為高矮界限作研究,發現在750名已故之人中,較矮的人壽命比較高的人平均多9年左右。同樣,中國遺傳學家也發現,中國長壽人群身高多處於1.26~1.58米這一區間。

6、絕經自然推遲

多項研究表明,女性絕經期自然推遲會增加壽命,特別是絕經期在52歲以後。因為絕經期推遲能降低女性罹患心臟病或者骨質疏鬆的風險,從而減少各種併發症的出現。

7、愛交朋友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朋友圈廣的人平均會延壽。所以,盡量在工作中多認識新面孔或主動向素未謀面的鄰居問好。

長壽的人一般有什麼習慣?

1、有步行或慢跑習慣

一項長達21年的跟蹤調查指出,中老年人每天步行或慢跑40分鐘,能增強認知功能,對壽命提升也有幫助。不過醫師建議中老年人要做力所能及的運動,不要勉強去做自己不能承受的劇烈的運動,且運動的時間不適宜太長。

2、緊跟潮流時尚

美國有一項調查報告,百歲老人並不像常人想像那樣不動,反而更加緊追潮流,比如發電子郵件、用谷歌搜索等等。研究人員指出,新科技能幫助老人在智力上保持活躍,還有助於增強社交能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