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 最後腸子都悔青了(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5-20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後悔不已的華人媽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一名華人小孩回上海讀書,卻遭受老師辱罵、同學霸凌患上精神疾病……令打算回流國內的華人媽媽痛悔不已!

近日,一名來自澳洲墨爾本的華人媽媽爆料,在他們全家打算從澳洲向國內回流的過程中,上小學二年級的兒子卻遭到國內老師言語辱罵,揪耳朵,打手心,甚至撕爛孩子作業本等等虐待。不僅如此,年僅7歲的孩子還默默承受了班級同學,如同「奴役」一般的指示,嘲諷和孤立。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墨爾本華人媽媽爆料(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據《墨爾本微生活》報導,這名男孩因在國內學校不堪重負,最終患上精神疾病,也就是最普遍的一種兒童精神性疾病—兒童抽動症。

從3月至今,孩子不斷的抽搐,扯脖子,擠眼睛,每晚都很難入睡,吃飯也非常少,孩子在短短2個月瘦了很多!

中國和墨爾本醫生共同診斷的結果都是:孩子壓力過大,而這種精神疾病很難治,也就是孩子心靈上的創傷一旦形成,父母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撫慰。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醫生診斷書(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醫生診斷書(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這位華人媽媽怎麼也沒有想到,原本想讓孩子回國接受更好的教育模式,如今卻與事實大相逕庭,痛心與後悔不斷的纏繞在這位媽媽的心中。

或許一些回流的家長並沒有考慮過,這些孩子從小在國外享受著快樂的童年,還能不能承受國內的體制和黨文化教育模式。

也許你覺得小孩子的適應能力都很快,他一定能克服。但這是一定的嗎?

這位華人媽媽千挑萬選下最終選擇了一所號稱「有溫度有愛」的雙語學校。沒想到做出這樣的一個決定後,僅在短短兩個月,就葬送了孩子童年暫短的快樂。

當時,這位媽媽將剛剛在澳洲讀完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送回上海就讀小學二年級,兒子面臨了一個最直接的問題:成績太差。

本來這位媽媽並沒有過多的擔心,成績差嘛,也是正常的,畢竟孩子並沒有接受過國內教育,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但在偶然的一次跟孩子的視頻中,媽媽發現自己的疏忽造就了大錯,孩子得病了!

仔細詢問之後才知道,在孩子進入雙語學校就讀小學二年級後,成績一直十分不理想。老師每次發試卷的時候,他都會經歷這樣一個過程:

「小A 100分,小B 99分,我們班大部分同學都考的非常好。但是,居然還有這樣一位同學,來自我們班,給我們所有人都拖了後腿!他考了0分!」

同學異樣的目光,老師無比戲虐的口氣,都讓這個孩子無法承受。

他下課後被老師叫去了辦公室,低著頭,不斷地抽泣著,生性善良的孩子對老師說:「老師,對不起。」

沒想到卻得到老師這樣的回答:

「我不要你的對不起!我要把你的考卷撕爛!」

甚至這位媽媽在把孩子接回澳洲之後才知道,不僅僅老師,就連同學都在不停地欺負他。作為一個寄宿學校,所有人的衛生都讓他一個人做。

最近,媽媽將孩子接回了澳洲,讓孩子重新回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懷抱。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墨爾本華人媽媽爆料(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媽媽說:「孩子在這裡很開心,老師和同學們看到他回來,都立馬非常熱烈的迎接了他。」

但是,孩子的病並沒有好。

孩子媽媽想不通的是,原本一個每天都開心快樂的孩子,怎麼短短兩個月就患上了精神疾病。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患病的小男孩(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她說:「我的孩子是一個情商特別高的孩子,所以當他跟爸爸先回國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擔心。」

「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每次他進電梯,都會主動幫我們摁電梯。而且他也是一個很為他人考慮的孩子,曾經我親眼見到過這樣的一幕,有一個小女孩僅僅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知道讓出自己手上最心愛的樂高。」

媽媽說,自己的兒子是一個每年學期評語都會有「樂觀開朗」的孩子。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小男孩在澳洲學校的評語(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對他的評價很高,老師不會在意孩子成績太差,老師更能尊重每一位孩子的個人發展。

最後,這名華人媽媽希望提醒每一位在澳洲的華人家長:

當你們決心回國發展,千萬不可疏忽大意孩子在環境轉變的時候會發生的心理變化。

這位媽媽最終也沒有舉報這個國內的學校,她希望每個教育工作者都能夠用真誠對待孩子,尊重每一位孩子自身的發展,但願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墨爾本華人媽媽爆料(圖片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對此,澳洲華人網友們紛紛發表評論:

@joan王說:「澳洲小孩讀書很輕鬆滴,可人家國家照樣那麼發達。」

@土澳民居說「把澳洲的孩子送回國內受罪,你腦子是不是進水了?」

@Niskiis:「國內水太深,太恐怖了!一群鄉下人都在上海做起了老師……有知識沒文化,根本不懂教育是什麼。我15歲來的澳洲,感謝每一個老師的幫助和尊重。想到小時候在上海讀書,班主任動不動就說小心我把你眼珠子挖出來貼在黑板上,全班都怕的要死。有一次幾個老師要在教室裡打牌,我留到最後等家長來接,老師教我如果有人問老師呢?不能說打牌,要說在開會。現在回憶起來真是太噁心了!」

也有評論認為,大陸的教育模式是從小學開始,就教授孩子共產黨的鬥爭理論,對兒童心靈用暴力血腥來澆灌信仰,並加以實踐,逼別人去學習連中共官員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這是極其歹毒的。表面上看也講尊敬老師,尊敬家長,但其最終目地是把人培養成「人性全無,黨性豐滿」的人。

此外,中共教育利用標準答案和考試的手段來扼殺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想像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造力。若論考試能力,中國學生絕對世界第一,這是一種大規模的長期的採用題海戰術,死記硬背的滲透式的強制教育,應試當然可以拿高分。

但是,學生的快樂是非常重要的。大陸的孩子難以快樂地學習,探索學問,追求真理,享受生活。孔子認為,治學的最高境界是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說:「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而強制的高強度的題海戰術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厭學。應試教育只是獲得通過考試的技術,一旦通過考試就萬事大吉。

商人任志強說過:「教育的可怕在於從來不是開啟人的獨立思考能力,不需要你去探索,用考分限制你只能死記這個標準答案。於是就可以用欺騙掩蓋事實的真相,甚至任意編寫歷史,顛倒黑白。讓人民生活在謊言之中。」

中共把馬列黨文化及理念強行植入這個標準答案中,長此以往,中國的下一代就成了黨可以任意控制、煽動和愚弄的人。

澳洲華人媽媽送兒子回國讀書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