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伊朗:若不改變 將受史上最強制裁(圖)

發表:2018-05-2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警告伊朗:若不改變將受史上最強制裁
5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次披露美國政府對伊朗新協議的12項基本要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一(5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華盛頓「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上發表講話,首次披露美國政府對伊朗新協議的12項基本要求,並表示伊朗若不做改變,將會受到「史上最強硬制裁」(the strongest sanctions in history)。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週一的「傳統基金會」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伊朗列出了美國政府對伊朗新協議的一系列要求,包括停止所有濃縮鈾,停止發展彈道導彈,釋放被伊朗關押的美國人,從敘利亞撤出所有的軍隊,結束其對黎巴嫩真主黨等武裝組織的支持,停止向葉門的胡塞組織輸送武器以及對中東和其他地區恐怖主義團體的支持,停止在該地區的破壞活動。

此外,美國還特別要求伊朗要解決對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的准入。

今年3月,國際原子能總署核查人員表示,沒有發現伊朗違反協議承諾。但核查人員是根據協議進入已知場所,若要核查軍事基地等其他設施,則需啟動流程極為複雜、持續時間達24天的談判。批評人士表示,這樣的時間足以讓伊朗藏匿濃縮鈾的證據。

蓬佩奧在講話中說,如果伊朗不做實質性的改變,美國將對伊朗採取更為嚴厲的制裁。他說:「這只是開始。制裁的刺將很痛苦。在我們完成的時候這些將是歷史上最強有力的制裁。」

蓬佩奧強調,由於伊朗廣泛存在的惡意行為,新的協議這些要求是有必要的。並不是美國製造了這些要求的必要性,而是伊朗本身的行為造成的。

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被川普(特朗普)總統認為是「史上最糟糕」的協議,並於5月8日宣布退出該協議。川普政府認為,該協議不但沒能有效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反而使得伊朗利用國際社會解除制裁所獲得的海量資金暗中發展核武,並資助恐怖組織,成為全球頭號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

蓬佩奧說:「我們將對伊朗政權採取空前的財政壓力。」他說道,「德黑蘭的領導人毋需質疑我們的嚴肅性。伊朗永遠不會再擁有主導中東的署名空白紙。」

上週四(5月16日),美國財政部發起退出伊核協議後第三輪與伊朗相關的制裁,宣布對黎巴嫩極端組織真主黨的主要資助者以及該組織在伊朗的代表實施制裁。真主黨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哈桑.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進行追加制裁,同時制裁包括真主黨副書記納伊姆.卡西姆(Naim Qassem)在內的其他5個個人和一個實體。

蓬佩奧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正在全面恢復,如果伊朗不改變其不可接受的行徑,重新加入國際聯盟,新的制裁隨之即來,等待伊朗的將會是「史上最強硬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