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金會生疑?川普:習主席是世界級撲克玩家 會晤下週做決定(圖)

發表:2018-05-2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川金會生疑?川普:習主席是世界級撲克玩家會晤下週做決定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5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川普暗示了推遲美朝首腦會談的可能性。川金會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川普對朝鮮就無核化問題突然變臉抱持疑慮態度,並懷疑中國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在涉及貿易、科技領域摩擦的同時,中美也就朝鮮問題展開交鋒。週三(5月23日),川普又表示,下週將對是否參加川金會做出決定。

週三(5月23日)川普在前往紐約之前回答白宮記者提問時說,下週將知道川金會6月12日在新加坡是否如期舉行。他說:「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在新加坡,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它(川金會)可能會發生,它可能會發生。」川普表示,「如果我們去了,我認為這對朝鮮會是一件好事。」

川普週二對川金會是否召開似乎持悲觀看法,週三他說,有朝一日川金會將會發生,很可能是6月12日。「我們拭目以待。我們將在下週知道。」

週二(5月22日),川普在白宮與文在寅舉行會談的伊始,川普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在提到5月上旬在大連中朝首腦第2次會談時,川普顯露出不滿。他說:「誰都不知道會談的事情,突然被報導出來。」

川普認為,在大連會談前,與金正恩會晤的協調工作進展順利。川普抱怨說,「在那以後情況發生了改變」。此前,川普在推特上也有所暗示。

朝鮮希望分階段進行無核化,在每次採取一些相應措施後,可獲得經濟援助和放寬制裁等回報。對於這種做法,川普在22日表示,難以接受分階段無核化的推進方式「應該是一次性的」。

另一方面,中國表示認同朝鮮實現無核化,但支持朝鮮的分階段推進的想法,以此維持對朝鮮半島影響力。它不能對美朝握手,自己被邊緣化的狀況置之不理。

此前,面對聯合國一波波的強力制裁,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暗示,制裁使朝鮮經濟遭到「史無前例的阻礙」。朝中官方貿易的下降對平壤是致命的。2017年,中國從朝鮮的進口下降了三分之一。12月份同比下降了82%。2017年7月以來,中國對朝鮮的出口也逐月縮水,12月以來石油產品出口幾乎歸零。

朝鮮軍隊物資大幅減少,朝鮮士兵長期陷入營養不良、性虐待等狀況,使得一些人冒死脫北。作戰部隊的生理與心理同時面臨衝擊,軍心渙散,進而造成內鬥。在國際壓力下,金正恩還要面對軍隊隨時可能發動政變的隱憂。

但近期,中朝邊境的貿易限制似乎有所鬆動。自由亞洲引述消息報導,金正恩5月上旬訪華後,北京增加了對朝鮮原油的供應,中朝邊境上出現了朝鮮女性勞工供給過剩的狀況。

中美首腦的心理戰也反映到了貿易摩擦上。在川金會前夕,習近平要求川普放鬆對中興制裁,川普表示,「在思考中美貿易問題之際,我將考慮中國能在與朝鮮實現和平方面幫我們什麼忙。」

在圍繞朝鮮核武與貿易爭端的博弈中,川普說:「習近平主席是世界級的撲克玩家。」

韓國方面,文在寅表示不需懷疑朝鮮願同美國會晤的意志。但外界普遍認為,文在寅對於朝鮮放棄核武過於樂觀,急於促成「川金會」,而以前的韓國領導人也犯過類似錯誤。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郝德仁表示,2000年韓國總統金大中與金正日會晤見面後,被揭出醜聞。韓國實際付了兩億美元給朝鮮,以安排那次會晤。

4月27日在板門店,金正恩與文在寅一起散步,兩人單獨交談了30多分鐘。美歐情報官員認為,走到室外是朝鮮要求的,以防竊聽。在川金會前,不被看透真實意圖關乎金正恩的存亡。但兩人使用同一種語言,沒有第三者在場,容易發生雙方對會談內容認識的差異擴大。此外,一般人認為只有兩人的場合對方會說真話,受這種心理的影響,其中一方更容易說假話欺騙到對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