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夫妻一生情緣 都是一生的牽掛!(圖)

發表:2018-05-2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對白頭夫妻都是一生的牽掛。
每對白頭夫妻都是一生的牽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對白頭夫妻都是一生的牽掛。每一段婚姻走到最後,都是生命對生命的託付。我們一起養大兒女,一起送走父母,再一起接受衰老和離別。你是和我交過命的人,請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世的夫妻情分。

「我要是先走了,你怎麼辦?」這是每一對夫妻都終將面臨的問題。

在我兒時的記憶裡,爺爺總是嫌棄奶奶嘮叨,三句話說不對就開始大吵一架,若不是身體實在打不動架,看樣子隨時打架也是有可能的。

一世夫妻一生情緣,年輕的時候床頭吵架床尾和,年老的時候,慶幸有你在身邊陪我度過這逐漸衰竭的歲月。

奶奶在世的最後幾年,中風過一次,從此癱瘓在床。從那以後,再也沒聽過倆人吵架,爺爺像變了個人一樣,開始一手料理奶奶的衣食起居。可在奶奶中風前,爺爺可是連廚房門都不想進的,更別說做飯洗衣服了。

奶奶又有糖尿病,飲食以清淡為主,就這樣一輩子喜歡吃鹹飯的爺爺跟著奶奶吃了幾年寡淡無味的清淡飯。

每逢過年過節,晚輩們給的紅包,爺爺都拆開看看,誰給的少了他還不高興,等晚輩們走了,爺爺就偷偷走到奶奶的房間,一股腦全塞給奶奶。

「你看,我要是先走了,這些錢夠你過日子了!」奶奶雖臥病在床,可神智是清醒的,聽到爺爺這麼說,別提多幸福了,她知道,爺爺是說些寬慰她的話。

後來,奶奶病重,再也說不了話,爺爺就每天陪在奶奶床前,開著老式收音機,調到奶奶最喜歡聽的戲曲頻道,倆人一聽就是一整天,從未有過的安寧和和諧。

如果你看過那個眼神,就會知道什麼是離別。對於老年夫妻而言,每一次注視,都可能是永別。

後來,奶奶去世,終究還是入土為安。爺爺也變得沉默寡言,兩人相扶相守五、六十年,一個人的離去也帶走了另一個人全部的心,你走了,留下我一個人該怎麼活!

年輕的夫妻,可以吵鬧,可以分離,可以各奔東西,但老年的夫妻,生命枯竭得只剩彼此可以依靠。

現如今,媽媽一人在哥哥家裡,幫忙照看她的兩個孫子。爸爸遠在姐姐家照看四歲的小外甥。兩人長年累月見不上一面,只能依靠電話和視頻來嘮叨家裡長短。

雖然,相處時日不多,但從媽媽平時的一言一行,無不透露出對幾千里之外爸爸的種種牽掛

雖說之前兩個人都在老家的時候,都表現的你強我比你更強,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好像各自退讓一步天都要塌了。媽媽總嘮叨老爸「你把菸戒了吧,抽菸對身體不好,別抽了!」

老爸還一副不耐眼的樣子說:「不戒,抽到生命結束算了,這樣就沒人天天聽你叨叨叨了!」

當時媽媽一下子就痛哭起來:「不行,我不准你胡說!你瞎說什麼呢!」從那以後,再沒見過老爸抽菸。

你千萬不要走得比我早,留下我一個人,來忍受漫漫長夜,來忍受冷冷孤清。

所以說,婚姻是什麼?沒有步入婚姻的人,很難真正理解這種沒有血親卻又千絲萬縷的聯繫在一起。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