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啃老族」不好當 父母不養 法官責令搬家(視頻)

發表:2018-05-26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克爾.羅通多被法官責令搬離他父母的家。
邁克爾.羅通多被法官責令搬離他父母的家。(圖片來源:CBS News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一名80後的男子多年來一直賴在紐約父母家中當「啃老族」,百般無奈之下,他的父母將狀紙遞到當地最高級別法院,法官作出裁決,責令這名成年男子下個月必須搬離他父母的家。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數月來,克里斯蒂娜(Christina)和馬克.羅通多(Mark Rotondo)一直嘗試讓已經成年的兒子邁克爾.羅通多(Michael Rotondo)搬離他們的家,找份工作獨立生活。但邁克爾拒絕離開,其理由是他失業沒有工作,無法負擔房屋租金。

於是,克里斯蒂娜和馬克將兒子告上了法庭。

5月23日,紐約州法官責令邁克爾在6月1日中午時分完全搬離他父母在紐約州卡米魯斯(Camillus,New York)的家。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邁克爾說:「我需要開始收拾箱子,這樣我才能搬家。但還需要為這些行李付錢,這可能是一個問題。」邁克爾表示,他知道如果違背法院裁決的後果是什麼,他可能會被警察強制搬離父母的家。目前,他還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好在6月1日搬家。

邁克爾還說:「我真的不明白有這個必要(搬家)......但我會儘可能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為了幫助邁克爾解決一些問題,一家披薩連鎖店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在臉書貼文中,維拉義大利廚房(Villa Italian Kitchen)首席營運官(COO)安德魯.斯坦伯格(Andrew Steinberg)表示,他為邁克爾提供了一份工作,因為能理解邁克爾的難處。他寫道,維拉對千禧一代感興趣...維拉義大利廚房在全球250家分店中的任何一家可以為邁克爾提供培訓和一份工作,以幫助他加快速度(搬家)。

斯坦伯格表示,他願意為邁克爾提供1101美元的「簽約獎金」,其中1美金是邁克爾的父母贊助的。

英國BBC新聞報導稱,過去8年中,邁克爾一直住在他父母的家中,不支付房租,也不幫忙做任何家務事。克里斯蒂娜與馬克屢次勸邁克爾搬走,甚至還主動贈予一筆安置費用,但他們的兒子就是不願意離開。

克里斯蒂娜與馬克只能將邁克爾告上當地法院,法院告知他們說邁克爾屬於家庭成員,只能由當地最高級別法院來做裁決。紐約州雪城(Syracuse,New York)最高級別法院裁決,邁克爾必須搬家。

邁克爾表示,他希望能有半年的時間來準備搬家。得知判決之後,先是表示要上訴,後又說他本來計畫3個月之後搬走。

美國《時代》(Time)雜誌報導,邁克爾的父母在採取法律行動之前,他們曾為兒子提供了經濟支援,並建議他找一份工作來獨立生活。他們在今年2月給邁克爾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即使那些和你一樣工作資歷較差的人,也是有工作機會的。」

與父母同住的年輕人可能與邁克爾.羅通多沒有多少相同之處,他們的父母至少還沒有正式下達「驅逐令」,因為他們有某種工作或是正在攻讀某種程度的學位。

據美國獨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7年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在美國25歲至35歲成年人中,約有15%的人依然與他們父母居住在一起。實際上,與父母同住是2018年18歲至34歲美國成年人最常見的生活選擇。

年輕的成年人選擇與父母同住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其中主要原因包括:城市地區生活開支費用越來越貴,薪資增長速度緩慢以及房產價格上漲等。

英國BBC新聞報導稱,這種「啃老」現象不但在美國,而且英國、中國等國家都存在著「啃老族」現象。房價、房租上漲以及工作機會等現實問題,迫使越來越多英國成年人變成了「啃老族」。

據英國2017年統計數據顯示,340萬英國成年人由於各種原因選擇與父母同住,其中年齡在20歲至34歲的人數超過四分之一。

在中國大陸,「啃老族」問題在城鎮比較突出。與西方父母相比,中國父母可能更不願意撕破臉面,主動將子女趕出家門。特別是大陸獨生子女更習慣於或他們父母願意讓成年的子女住在家裡,即便是子女有工作也是如此。

中國大陸華中師範大學社會福利研究中心的梅志罡認為,大陸「啃老族」人數很多,再加上就業壓力增大、社會人口老齡化加劇,「啃老族」人數還將持續增加。這種現象與中國文化有些關係,如: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等。有些成年人認為依靠父母供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也有的父母寵溺自己的子女,願意供養他們一輩子。

梅志罡表示,中國大陸的就業問題多、房價飆漲以及社會保障壓力驟增的情況下,短時間內無法緩解「啃老族」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