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逝世埋在鹽裡?奇人現身說出預言(圖)

發表:2018-05-2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逝世埋在鹽裡?奇人現身說出預言
滑州刺史韋秀莊公餘時上城樓望黃河。在城樓上忽然遇見了城隍。(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小編在這裡介紹兩則古籍所載的神奇故事,讓各位知曉萬物有靈、命運的玄奇。人間發生的一切事情,老天都在關注著呢!

這是一則出自《廣異記》的故事。

唐朝開元年間,滑州刺史韋秀莊公餘時上城樓望黃河。在城樓上忽然看見一個人,三尺高的身材,著紫衣頭戴紅帽。這個人自報姓名,向他參拜。韋秀莊知道他不是人,就問他是什麼神?他答道:「本城的城隍。」又問他來有何事,城隍說:「黃河神想毀掉這座城池,使黃河的河道通暢。我堅決不同意。五天之後,我與黃河神將在河岸有一場大戰。我擔心打不過他,特來向你求救。如果有兩千名人,持弓弩,到時候相助,我就一定能打勝。這座城是你所管轄的,就看你的了。」韋秀莊答應了他的請求後,這神就不見了。

五天後,韋秀莊率領兩千名精兵登上城樓。河面上忽然變得一團漆黑,須臾間,河面上冒出十多丈高的白氣,同時城樓上也有一股青氣冒出,青、白兩氣互相纏繞在一起。這時,韋秀莊命令士兵向白氣發箭。白氣漸漸變小,最後完全消失,唯有青氣還在,逶迤如雲峰的形狀,還進到城樓裡。起初,黃河的流水已逼近城下,此後才逐漸退回去,一直退到現在離城池五六裡的地方。

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黃河是長江也是,山是樹也是。我們常說萬物有靈,應該是真實的,所以理應尊重任何生靈,勿輕易冒犯。

第二則故事,是記載於《北夢瑣言》的,說明了命運天定。

人的命運是冥冥之中有生命在安排的,並非是自己說了算的。所以人們才說「人不與命爭」。還是非常有道理的。

進士楊鼎夫擅長吟詩作詞,為人們所稱道。

有一年,他與別人去青城山遊玩,同船五十多人橫渡皂江,船到江心時,突然遇到大風將船吹離了航線,撞到巨石上,頃刻之間船便沉沒在江底。同船上的人都溺斃了,唯獨楊鼎夫似乎有什麼東西托著把他送到岸邊,這時他已精疲力竭。

突然來了個老人,用手杖把他拉到岸上,並且笑著對他說:「原是鹽裡人,本非水中物。」上岸後,楊鼎夫還沒來得及致謝,突然不見了老人的蹤影。

回到成都後,他將這段經歷告訴知心朋友,但誰也不明白「鹽裡人」的意思。後來他當上了有權勢的大臣安思謙的幕吏,協助處理專賣食鹽的案件。一天,他突然得急病而亡。因天熱有味,就用了粗鹽一百多斤將他裹束起來,運到郊外埋了。到這時,「鹽裡人」的話才得以驗證。當一個人不該亡故的時候,會有生命來救他,真到了壽的時候,就無可救藥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