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一件袈裟竟能罩住99座山峰(圖)

作者:林靈 發表:2018-01-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神奇了!一件袈裟竟能罩住99座山峰
九華山天臺峰天臺寺大雄寶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九華山在安徽青陽縣城西南20公里處,方圓100多平方公里,現列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九華山群山眾壑,溪流飛瀑,怪石古洞,蒼松翠竹,奇麗清幽,相映成趣,素有「東南第一山」的美稱。

九華山又是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現有古剎建築78座,佛像6500餘尊,珍藏有明代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玉印、法器等,佛教文物2000餘件。有關佛教的故事也廣為流傳,下面說個金地藏的故事。

金地藏來到九華山後,從虎口救下一個小孩。這小孩從此拜金和尚為師,取法名為道明。

這天,金地藏披著袈裟下山化緣,準備建寺廟。剛出石洞口就遇見一個老者,神情十分焦急地走來,彎腰作揖說道:「請問師傅,可曾見過一個小孩?他圓圓的臉,大大的眼腈。」

金地藏心裏明白,這人是找他的徒弟,便合掌答道:「阿彌陀佛!找他何事?」

老者連忙說:「師傅,你見到他了?他是我的兒子呀,幾天都沒回來,把人都急死了。請問師傅,他現在在哪兒?」

「他已經跟我出家了。」

老者急得差點昏了過去。這老者不是別人,是九華山的大財主閔公,他懇求道:「我就這麼一個兒子,全靠他傳宗接代,怎麼能出家呀!求求您,放我兒回家吧!」閔公撲通一聲,跪在金地藏面前,一面又朝洞口大喊:「兒呀,快跟我回去吧,你娘眼睛快哭瞎了!快出來吧。」

道明在洞內聽得明白,十分心酸,他走到洞口,朝父親跪下,將自己遇虎,被師傅救下的經過講了一遍,並說:「我已經出家了,決不回去!」

閔公知道兒子的倔脾氣,轉身又央求金地藏:「放我兒回家吧,師傅的大恩大德,我決不會忘記,您要什麼,我就給您什麼!」

金地藏說:「只想借塊寶地建寺,以了卻自己的心願。」

「行、行、行!」閔公連忙說,「這九華山九十九峰,皆歸我管,您看中哪裡,要多少我給多少。」金地藏正要走,忽然眼前出現一道神光。他隨神光走去,閔公跟在後面。

來到一座山嶺上,神光繞著嶺頭旋了一圈,光芒四射。金地藏連聲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又朝四方叩頭朝拜。

一會兒,神光就消失了。金地藏對閔公說:「這是塊神靈寶地,不知施主舍不捨得給我建寺?」

「哪裡的話,捨得捨得,只是太小了一點。」閔公答道。

「我只要袈裟大的一塊地方。」金地藏邊說邊解下袈裟,一個翻身,朝空中一撒,袈裟頓時變成大網,罩住了九十九峰,把青陽城也罩住了半邊。城隍老爺見神光射來,嚇得躲到了城外。神光嶺就此得名。

閔公看到金地藏佛法無邊,知道此人不是一般人物,連忙跪倒在地,懇求師傅收下他這個徒弟!

從此,金地藏收下了第二個徒弟。「先進山門為長老」,所以,兒子為師兄,閔公為師弟。閔公還叫家裡所有的人都出了家,男的當和尚,女的做尼姑。

閔公拿出了所有的家產為金地藏建寺,還向青陽的大財主諸居士化緣建寺。諸居士見金地藏住山洞,吞白土,食黃精,從萬里之遙,來九華山建寺,深受感動,也獻出重金,與閔公合力建成了化城寺,並請金地藏搬進寺裡住。

從此,化城寺就成為地藏道場,九華山也就變為佛教聖地了。

(據清代《淵鑒類函》)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