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要注意 這些行為影響孩子的一輩子 (圖)

發表:2018-05-29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在教給孩子認識世界、改變世界的知識以外,也應當注重自身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
父母在教給孩子認識世界、改變世界的知識以外,也應當注重自身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有什麼樣的父母通常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孩子。身教重於言行,父母的言行舉止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因此,父母在教給孩子認識世界、改變世界的知識以外,也應當注重自身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

而這四種看似平常又常被父母忽視的行為,卻影響孩子一生:

1、情緒的表達

兒童喜歡模仿大人話語表達以及行為舉止的方式,常常會在無形中從父母身上學到如何面對和處理壓力、焦慮和挫敗。

如果父母用偏激的言語和情緒來表達對事物的看法,孩子看到之後也會往偏激的方向轉化。

如果父母心煩意亂,況且用激怒的方式來發泄情緒,這樣會在孩子幼小的心靈裡留下創傷,日後孩子有可能會以相同的方式來面對遇到的問題。

如果父母時常表露出頹廢的情緒,孩子在感受到這些情緒波動後,自然也會跟著躁動不安,甚至躊躇頹靡。

2、如何與人交往

父母個性開朗,孩子自然也會開朗起來,若父母個性消沉,孩子也會在壓抑的狀態下變得頹靡。所以,父母們應該認識到自己的個性以及為人處世,對孩子的成長有著明顯的影響

和睦的家庭環境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重要條件,若家庭不和睦,父母經常吵架,彼此冷漠,孩子得不到關愛就會缺少安全感,一旦孩子走入社會,往往也會以相同的方式來與人相處。

父母在社會上交往,對不同人的態度容易在孩子心中留下烙印,如果父母處理人際不平等,孩子的心中就會自然地也將人分等級;如果父母在社會上能靠良好的人際關係立足,孩子自然也會學著以平和的態度來對待他人。

3、父母的生活習慣

習慣能改變人們的生活狀態,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會有良好的生活狀態。

作為父母,應當認識到自己的生活習慣對孩子教育有著非常大的影響。父母要做孩子的好榜樣,就要讓孩子感受到怎樣做才是規範的。良好的習慣表現在諸多日常生活的細節上,認真做事、節約環保、勤於動手等等,這些良好的生活習慣,都需要在平日裡逐漸養成。

4、父母的愛與關心

如果父母沒有給孩子真正的愛,如果夫妻之間沒有愛,如果鄰里之間沒有愛,要培養孩子愛的品質是相當難的,甚至是難以實現的。

如果父母從小不注意啟發孩子關心別人,從來不引導孩子對父母、對同伴、對他人的關心,孩子的行為就變的以自我為中心,不會具備善解人意和關心他人的特質。

如果父母在生活中,以身作則,處處注意以愛的心態對待家人及他人,對待生活,對待周圍的一切,當好孩子的典範,孩子就會知道怎樣做一個有愛心的人。久而久之,愛心會在孩子身上紮根。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