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討薪被打事件反彈 公安自嘲「背黑锅」(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01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師
安徽六安教師集體討薪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安徽六安是近200名教師,因薪資待遇問題,集體前往當地政府討說法,但卻遭警方粗暴毆打、拘捕,引發輿論強烈抨擊。面對社會輿論壓力,六安市政府「誠懇道歉」後,將責任推給當地警方,而警方則在官方微博貼出「黑鍋」圖片,暗指警方「背黑鍋」。

教師討薪事件反彈 公安自嘲「背黑锅」

日前六安市政府發出公告聲稱,政府沒有拖欠教師工資,但承認在帶離教師過程中,少數公安民警執法方式粗暴,市政府就此「誠懇道歉」。

對於六安市政府將責任推給當地警方的作法,認證為「中國警察網安徽站官方微博」的微博帳戶「中警安徽」,發布一張「黑鑊」照片,並配上微笑。

黑鍋
「中警安徽」發布一張「黑鑊」照片(網路圖片)

隨後,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龍子湖分局官微發布消息稱,「今晚,這口鍋成網紅了,不到3個小時,閱讀128萬,轉發3773,評論2027條。還在快速增長中,要破千萬了。」

有網友解讀,這是警方自嘲在此為事「背黑鍋」,並對下令打壓的六安市官員、事後把責任推給他們,表達無言抗議。

但也有網友認為,警方的確暴力打壓教師,不應卸責。

不過,上述兩條官方發佈的貼文隨後紛紛被移除。

「中警安徽的鍋不見了,真讓人吃驚,連一口鍋都看不住,」網友吐槽說,「市政府讓警務系統背鍋,警務系統領導讓微博小編背鍋。好一個共產黨背鍋文化!」

也有網友嘲諷道,「背鍋,也是任務,這就鬧情緒想集體造反了?」

大陸澎湃新聞評論認為,如果警方不認賬,「那麼誰該為此負責任?到底有沒有存在民警執法方式粗暴的問題?」要求必須有官員對事件負責,並指政府的嚴肅道歉,不能被一口「黑鍋」的黑色幽默所消解。

事件升級 六安討薪教師疑被封口

根據微博、推特等社交媒體傳出的消息,該市各行政部門工作人員、市直屬學校老師,已獲發放2016年和2017年的一次性績效工資(類似獎金),共計3.6萬元人民幣;但各區縣、特別是農村學校的教師,卻沒有得到這筆錢。

因此,這批被欠薪的六安教師數次向上級爭取欠薪,但都沒有結果。 

27日,大批教師聚集在市政府外討說法,還沒拉開橫幅,就被大批警察攔截。一名參與上訪的男教師,被5至6名警員強壓在地,雙手被人綁在背後;另一名女教師亦遭警員用押解犯人的方式,強行帶離現場。

教師
安徽六安教師集體討薪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視頻截圖)

根據事後流出的視頻顯示,多名教師遭到粗暴壓制、上手銬帶走,一名女教師受到暴力傷害,被單架送往醫院救治,她在病床上仍哭訴被警方暴力對待的經過。

相關視頻、照片,震撼大陸民眾,大家紛紛斥責警方施暴。

六安鄉村教師張燕(化名)透露對「津雲新聞」透露,目前對於社會輿論的關注和問責,六安市政府採取的事刪帖、封口、推卸責任行動。

她指,現在鄉村學校教師外出或每天見到什麼人,都要進行登記;學校內也有監控器,隨時監控教師的一舉一動。許多學校的教師群也被要求,「不轉發、不議論、不參與」安徽教師討薪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