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外國女被選中去沙特培養駕校女考官(圖)

發表:2018-06-04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7日,一位沙特女性在參加了一堂駕駛課後留影紀念。
2018年3月7日,一位沙特女性在參加了一堂駕駛課後留影紀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4日訊】據BBC報導,沙特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禁止女性駕駛的國家。但這一情況從本月24日開始將徹底改變。自打決定解除女性駕駛禁令後,在全世界開始了招募女教官的行動。

沙特國王於去年9月頒布命令,從2018年6月24日開始,允許女性獲得駕駛執照。

來自英國威爾士地區的蘇珊·紐邦(Susan Newbon)、加拿大的狄波拉·謝伍德(Deborah Sherwood)和美國的諾瑪·阿德安森(Norma Adrianzen)在1500個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三位被選中去沙特訓練駕校女教官和女考官的女司機。

蘇珊和另外兩位國際女教官,將從6月24日開始正式上崗工作。她們的頭銜是「資深評審」,將在沙特工作約兩年,培訓駕校女教官和女考官

蘇珊今年56歲,住在威爾士的格拉摩根谷。早在1987年,她就已經在德國開始了教車生涯。1993年,她從德國回到英國,建立了自己的駕校。今年4月1號,蘇珊被接到巴林,她在那裡拿到去沙特的簽證後就被送往沙特去籌備開辦駕校。

蘇珊此前都是給自己打工,自己當老闆,從來沒有寫過簡歷,也從來沒有參加過應聘面試。說起去應聘這份工作,蘇珊還記得自己的忐忑心情:「我最初對去沙特工作感到很緊張,不過我的擔心其實完全沒必要。整個過程就像是坐過山車,在沙特感受到的一切與我預想的完全不同。那裡的人們很歡迎我們。」

蘇珊說,過去幾個星期,與沙特的女性們接觸,瞭解到她們的文化,瞭解到開車對她們日常生活有多麼大的影響,為自己能成為這些重大變革中的一分子倍感榮幸。「我之所以決定去,是因為我希望看到其他女性有所成就。」蘇珊說道。

女性終於獲得駕駛資格,這對沙特女性來說,的確是一件大事。有些沙特婦女已經前往中東的其他國家去獲得駕駛執照和駕駛經驗,為她們將開始的駕校培訓做好準備。

多年來,沙特的法律規定,只有男性才可以有駕駛執照,而女性如果在公共場合開車可能會被拘捕或罰款。因此很多家庭不得不僱用私人司機來為女性親屬開車。目前,大約有80萬名外來司機正在為沙特當地的女士開車。而這一政策改變來得如此之慢是因為宗教保守派的反對,他們的看法要麼是「她們太蠢,不能開車」,要麼是「這會帶來不能容忍的男女混雜」。

沙特為女性爭取權益的組織為這一天的到來不懈努力了多年,而一些女性則因為違反規定而被監禁。

美國《時尚》雜誌Vogue推出的阿拉伯語版6月刊,以這樣的封面紀念沙特女性即將獲得駕駛資格。

在沙特,女性在做很多事情之前,仍然必須徵得生活當中男性監護人的同意。這些事情包括:申請護照、出國、結婚、開銀行賬戶、做整容手術、離開監獄,等。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