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兩疼」「一臭」「一黃」 肝臟不好了(圖)

發表:2018-06-0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肝護肝,不生氣不抑鬱,保持好睡眠,好心情。
養肝護肝,不生氣不抑鬱,保持好睡眠,好心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都說肝臟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是因為它平時沒有大的症狀,一旦發現出現病變和異常去檢查就是晚期了。其實,肝臟在病變前身體會有一些症狀表現,留意這些跡象,是肝臟向我們發出的「求救」信號!

肝臟好不好?看看身體有沒有出現「兩疼」、「一臭」、「一黃」。

兩疼

1、容易腹部脹痛

患上了肝病就會影響消化系統,當肝臟出現問題時,很多人會感覺到腹部脹痛,主要是因為腹脹及肝臟分泌膽汁的功能非常密切,膽汁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當肝臟不好的時候,膽汁分泌也會出現問題,所以導致脂肪和食物就不能很好的消化,最終出現脹氣的狀況。

也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食慾減退,吃了飯之後常常會感覺到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稍微吃了油膩肉食的食物就會引起腹瀉。

2、右肩疼痛

肝臟腫瘤增大,引起的疼痛由於放射原因可以引起右肩痛。一些肝臟腫瘤患者可出現左肩或後背肩膀放射痛,感到後背發沉、發重。伴隨腫瘤逐漸增大,還會壓迫附近橫膈膜,並壓迫肺部以下的肌肉神經組織。這些神經組織與右肩神經連接,就會引發右肩痛。

一臭

早起之後口臭明顯

如果早晨醒來之後發現口臭了,那就應該小心,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會呈現腐臭味,這主要是因為肝病患者肝功能已經異常,導致血液中的氨含量以及尿素氨增多。肝病患者如果出現明顯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現,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如果因為肝病出現了肝昏迷,同時會伴有口腔出血或者口臭明顯,這說明肝功能已經衰竭。

一黃

小便發黃

如果小便一直發黃就要小心了,因為肝炎病毒容易導致肝細胞的破壞,從而影響了膽紅素的代謝,膽紅素進入血液就會增多,主要是通過尿液排出來,所以顏色就會加深,尿的顏色越黃就說明肝細胞破壞越嚴重,當病情轉好的時候尿液也會開始逐漸恢復正常。

人體最大的器官是肝臟,就像設備完善的化學工廠,負責合成轉化、解毒排泄及調整代謝功能。養肝護肝還要做到不喝酒,不熬夜,不生氣,不抑鬱,遠離傷肝行為。保證休息,適當鍛鍊,保持好睡眠,好心情,好情志。多種養肝方法並用,養肝經,排肝毒,才能促進肝功能的修復。

研究發現,肝臟喜歡綠色食物。戶外綠色的樹蔭草坪、風平浪靜的湖水及幽雅的綠色環境,都能促進肝病患者康復。在辦公桌上擺放一盆綠色植物,裝修時選擇淡雅的牆面顏色,甚至多穿淡綠色的衣服,都有助於養肝。

中醫說:「青色入肝經」,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如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