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商務部長:美國與中興達成協議(圖)

發表:2018-06-0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訊】美商務部長:美國與中興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週四(6月7日)表示,美國已與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達成協議,「放生」中興。

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週四告訴CNBC,美國已與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達成協議。該部門表示,這筆交易包括對中興通訊10億美元的罰金,並在中興內部派駐美方選擇的合規團隊,以便監督中興切實執行美國的進出口規定。

羅斯說:「我們正在逐步將我們選擇的合規團隊嵌入到公司中,以便今後進行監督,他們將為這些人支付費用,該團隊向新任的主席匯報工作。」

早前,中興因違反美國出口規定,將美國產品轉售給伊朗和朝鮮,遭到美國商務部重罰,中興通訊為這些侵權行為支付了11.9億美元的罰款。其後,商務部指中興通訊誤導了監管機構,並沒有對違反制裁的員工進行紀律處分。因此商務部下令美國公司7年內不得向中興出售產品。該禁令使中興處於「休克狀態」。

此次和解協議還要求中興交納4億美元到第三方託管賬戶,最終是否支付視這段期間中興對協議的遵守情況。中興還須在30天內更換董事會和管理層。

「如果他們再次違規,除了他們先付給我們的10億美元外,我們還有他們交付的4億美元託管費,總成交額為14億美元。如果他們違反任何規定,這筆錢將被沒收......並且我們仍然保留再次關閉它們的權力。」羅斯說。

「這是一個非常嚴格的解決方案,」他說,「這是美國商務部對任何違反出口管制者採取的最嚴厲和最大的和解罰款。」

「這不僅對他們而且對其他潛在的違規者有很好的威懾作用,」他補充道。

上個月,羅斯告訴CNBC,美國正在考慮對中興通訊實行禁售令的替代方案,因為禁售令威脅到中興能否生存。華盛頓4月份禁止中興通訊從高通(Qualcomm)、康寧(Corning)和谷歌(Google)等美國公司採購零部件。

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曾表示,禁令的執行並不意味著中興通訊就此被迫停業,任何正在考慮的變化都將以保證美國的國家安全為基準。外界認為,嚴厲制裁中興通訊違規的事件使得美中兩國之間的關係已經發生了微妙變化。

中興通訊是一家中國大陸跨國科技公司,於1985年成立。總部在廣東深圳。中興運營三大業務:運營商網路、終端、電信。它在深圳和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

儘管經過數十年的突破,中興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但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仍在新的競爭中掙扎。週末,羅斯在北京與中國進行高層貿易談判,中國開出700億美元訂單以換取美國停止加征關稅和「放生」中興。但白宮一直堅持世界兩大經濟強國之間的關係必須發生結構性變化。

羅斯週四(6月7日)表示,美國正在推動包括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在內的所有戰線,這是「史無前例」的。

「之前的政府對中國和其他國家來說是真正的羔羊。他們從未真正反駁過。」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