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的這個習慣該戒了!多人因此命喪火海(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6-08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霧報警器
煙霧報警器(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綜合報導】大家知道,中國人的烹飪方法與西方國家大不相同。在中國家庭住宅中,一般都會在廚房裡安裝抽油煙機,而且抽油煙機有管道直通屋外,這樣在炒菜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油煙就會被抽油煙機直接抽到屋外了。而很多西方國家的烹飪方法一般不會產生大量油煙,所以國外的家庭廚房裡,都沒有安裝功率強大的抽油煙機,有也是附帶在烤箱或者微波爐上,功率不大,只起到散發熱量和過濾油煙的作用,也沒有管道通向室外,當然就不會對濃重的油煙起到抽出驅除的作用。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中國人在沒有安裝功率強大的抽油煙機的廚房中炒菜,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華人的烹飪習慣很可能招來火警

在海外的中國人都喜歡下廚,自己做幾道喜歡的菜式,不但合胃口而且省錢。但是華人的烹飪方式,特別是熗鍋炒菜會產生大量的油煙!那滿屋的油煙一時也沒辦法排出去,很容易就把所在屋內的煙霧警報器弄響了。在美國等西方國家,一般這個火警煙霧警報器是直接和消防局連上的,只要警報器一響就容易把消防車招來。如果真起了火,消防車來了正好滅火,但問題是油煙太大而引起的警報器大叫報警,把救急的消防車和消防員招來了,這可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很貴!這個英文名叫:false alarm。誤報火警招來了消防車也會收取費用,因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收費都不相同,總之少則幾百美元,多則上千!這對於很多新移民華人來說,確是很難負擔的起。

一炒菜,報警器就響!成了很多華人朋友的心頭病。華人在國外因炒菜而招來消防車的例子還不少,在華人社交媒體上,也常常會看到網友們的吐槽:

「我哥和嫂子做飯都是一個人做,一個人扇煙霧。」

「上回有個妹子炒菜時煙霧太大弄響警報器,來了四輛消防車,差不多3千多美元沒了,真心疼。」

「前兩天和男友一起烤蜜汁雞腿肉,也是他在烤,我在扇煙霧,報警器還響了好幾次,嚇死我了。」

為了自己心安理得地炒菜,不讓火警報警器鳴叫,有華人居然想出了一個「妙招」,而且迅速在華人圈裡傳播開來。那就是用塑料袋將報警器罩起來!有人甚至卸掉電池或乾脆把整個報警器卸下來。這樣做的目的就是不讓報警器正常運作。這下好了,任由得愛好烹飪的吃貨們在廚房自由發揮,那管它油煙滿屋嗆鼻。但是華人朋友們可能沒想到,沒有了報警器,可能會有更嚴重的後果!

煙霧報警器的重要作用

一般西方國家對居住屋的防火要求之一,就是一定要安裝煙霧報警器。如果是出租屋的屋主沒有按照規定安裝煙霧報警器的的話,將會被嚴罰,就是一般自住物業,也被立法要求安裝煙霧報警器。為啥要立法安裝煙霧報警器?這是因為在火災來臨的危機關頭,它可以救你一命!特別是在夜深人靜,蒙頭大睡的時候,那潛伏的火苗不知不覺在家中的某處越燒越旺,而沒人意識到危險的大火即將來臨。這時隨著火勢的蔓延,煙霧也瀰漫開來,引發了火警鳴叫,驚醒了沉睡中的你和家人......

如果你為了炒個菜,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就肆意地用各種方法使煙霧報警器失效,那麼你實際上就是把自己和他人置於安全隱患中!

據相關數據顯示,大約五分之二的重大房屋火災,都是由於煙霧報警器不工作造成的!失效的煙霧報警器將增加80%的風險!

再來看看這些火災:

火災報導

火災

火災

改掉不良習慣 保障安全

這種為了熗油炒菜,用塑料袋將煙霧報警器罩起來,或者卸掉電池或乾脆把整個報警器卸下來的事千萬不要再做了!為了你自己和大家的生命安全,不管是在租住的公寓中,還是自家的房屋裡,這些行為都是違反消防法規的,這個習慣一定得改!我們也理解剛來到國外,還沒有習慣於國外的飲食口味,喜歡自己做菜的新移民華人朋友們。那麼是不是就沒辦法自己做菜了嗎?辦法也有,下面列出:

1.在廚房裡安裝功率大,而且有管道直通室外的抽油煙機。如果租房住的話,可以要求房東安裝。

2.如果沒有條件安裝抽油煙機,就只能盡量不要熗油炒菜,為免產生油煙,也可改作其他方式烹飪。

2.改用高級鍋具。現在有很多不鏽鋼的高科技廚具,能夠做到快速傳熱,低溫烹飪,不但減少油煙,而且炒出的菜式味道也不錯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